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鐵道部:全國鐵路即將迎來十一黃金周客流高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齊中熙)臨近國慶節,人們出行的腳步越來越急切。9月29日鐵路國慶黃金周假日運輸第二天,鐵路客流持續攀升,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460.7萬人次,同比增加4.3%。

    記者30日從鐵道部了解到,9月29日,全國鐵路共開行臨客125列,其中直通臨客17列,著重滿足中長途旅客的出行需要。北京、北京西、武昌、上海等車站的客發量都有明顯上升。面對客流壓力,鐵路部門加大運力,優化組織,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突出抓好假日運輸中待客服務,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落實有關措施,重點開展服務。

    另據鐵道部預測,9月30日,在各大單位集中放假之際,全國鐵路客流可能迎來一個出行高峰。當天,全國鐵路共開行臨客239列,其中直通臨客31列,大大超出了前幾日的平均水平。同時,鐵路部門進一步加大客運服務監督力度,採取現場抽查、開通服務投訴熱線等形式,積極幫助旅客解決實際問題,確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相關鏈結
· 全國鐵路十一黃金周運輸首日發送旅客409.2萬人
· 滬漢蓉鐵路武康二線提速 首趟動車組"十一"開行
· 貴陽市域快速鐵路網開工動員大會29日上午舉行
· 陜西漢中:地震受災鐵路職工喜遷新居
· 甬臺溫、溫福鐵路10月1日將開行時速250公里動車
· 貴陽建設市域快速鐵路網打通西南交通卡脖子路段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