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香港特區政府援川項目漸次展開 質量監管提上日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10月1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19日表示,特區政府援建四川地震災區的項目中有超過10個已施工或完成,所有項目上馬後,特區政府將把質量管理和監督審核作為首要任務。

    上述信息是林瑞麟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時發佈的。據介紹,在川港兩地先後確定的3個階段共152個特區援建項目中,特區政府的總承擔額到目前為止約為85.65億港元,目前有超過10個項目已施工或完成,其餘項目將在今後數月陸續進入施工階段。

    林瑞麟表示,當所有援建項目陸續上馬後,香港特區政府將把做好相關的質量管理和監督審核工作作為首要任務,川港雙方已就此確定了機制,包括撥付資金需按照工程實際進度分階段批出;工程技術標準需嚴格按照內地相關法律法規;招標工作需以具競爭性和公開、公平的方式進行;川方需就工程項目進行獨立工程監理、監察和審計,並提交相關質量證明文件給港方審核等;特區政府也會聘請獨立專業顧問協助進行實地巡查和文件審核等工作。

 
 
 相關鏈結
· 四川省都江堰古建築群災後搶救保護工程進展順利
· 四川省災後恢復重建國外優惠貸款項目正式啟動
· 黃淑和等赴四川檢查災後重建央企基金使用情況
· 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災後重建重點增強"造血"功能
· 中國紅十字會擬安排一億元善款參與台灣災後重建
· “央企基金”地震災區援建項目近一半竣工交付使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