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曹建明: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 隋笑飛)最高人民檢察院14日召開黨組會,傳達貫徹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主持會議並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對反腐倡廉形勢的判斷以及對反腐倡廉建設的總體部署和決策要求上來,大力推進檢察機關反腐倡廉制度建設。

    中央紀委常委、高檢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邱學強傳達了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中央紀委駐高檢院紀檢組組長、高檢院黨組成員莫文秀傳達了賀國強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

    曹建明指出,各級檢察機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對反腐倡廉形勢的判斷以及對反腐倡廉建設的總體部署和決策要求上來,高度重視,認真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曹建明指出,要按照胡錦濤總書記以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各項制度為重點,以制約和監督權力為核心,以提高制度執行力為抓手,加強整體規劃,抓緊重點突破,逐步形成內容科學、程序嚴密、配套完備、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體系,切實提高制度執行力、增強制度實效的要求,大力推進檢察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當前特別要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要認真研究如何全面貫徹落實十七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堅決貫徹中央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總體要求,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大局,切實把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來抓,切實加強檢察機關反腐倡廉建設特別是制度建設,加快推進檢察機關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

    ——要認真研究如何貫徹落實中央要求,抓緊解決檢察機關自身反腐倡廉建設中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堅決查處檢察機關自身違紀違法案件,進一步完善和落實檢務公開,不斷提高執法公信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新期盼,促進公正廉潔執法。

    ——要認真研究如何切實加強作風建設,進一步密切檢察機關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尤其是要著力改進檢察機關的作風和領導幹部的作風,堅決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以優良黨風促進檢風的轉變,以黨員領導幹部作風的改進來促進全體檢察人員執法行為、執法作風的改變。

    ——要認真研究如何切實加強檢察機關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反腐倡廉教育和監督,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和廣大檢察人員廉潔自律,自覺拒腐防變。

    ——要認真研究如何大力推進檢察機關內部監督制度建設。

 
 
 相關鏈結
· 曹建明:認真完善和落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 曹建明:接受民主監督是檢察工作發展的重要保證
· 曹建明:以三項重點工作為載體全面推進檢察工作
· 曹建明:中國和東盟應該加強合作打擊跨國犯罪
· 曹建明:加強技術和信息化工作 推動科技強檢戰略
· 曹建明:以加強權力監督制約為重點深入推進改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