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曹建明指出不斷提高檢察機關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 陳菲)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19日在全國檢察機關黨的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指出,全國檢察機關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和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等重要會議精神,把全面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檢察機關黨的建設同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檢察事業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檢察機關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以黨的建設帶動和推進檢察隊伍建設,帶動和推進各項檢察工作。

    曹建明説,近年來,各級檢察機關黨組織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緊緊圍繞檢察中心工作,全面推進檢察機關黨的建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曹建明指出,面對新的形勢,要不斷增強加強和改進檢察機關黨的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思想理論建設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建設為重點,以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隊伍建設為龍頭,以法律監督能力建設為核心,以基層黨組織建設為基礎,以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為保障,把全面加強和改進檢察機關黨的建設同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檢察事業緊密結合起來,以黨的建設帶動和推進檢察隊伍建設,帶動推進各項檢察工作。

    曹建明強調,要大力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確保全體檢察人員公正廉潔執法。一要深入開展反腐倡廉教育,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二要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創新,從源頭上防治腐敗。三要切實加強內部監督工作,確保檢察權的正確行使。四要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不正之風,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五要加大查辦檢察人員違紀違法案件工作力度,維護黨紀檢紀的嚴肅性。

 
 
 相關鏈結
· 曹建明: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 曹建明:接受民主監督是檢察工作發展的重要保證
· 曹建明:以三項重點工作為載體全面推進檢察工作
· 曹建明:以加強權力監督制約為重點深入推進改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