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王勝俊:法院反腐倡廉要加強制度建設構築懲防體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楊維漢)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勝俊3日在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設工作會議上強調,要認清形勢,加強領導,強化措施,增強加快推進人民法院反腐倡廉懲防體系建設的緊迫感,加強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設,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紮實的工作,努力開創人民法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新局面。

    王勝俊指出,過去的一年,全國各級法院領導幹部及廣大幹警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價值觀,加強黨性修養,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司法廉潔意識進一步增強,“五個嚴禁”規定、廉政監察員制度以及人民法院工作人員處分條例等重要制度相繼出臺實施,人民法院反腐倡廉懲防體系進一步完善,各級法院普遍開展了黨內巡視和司法巡查工作,切實加強對領導幹部和權力行使重點部門、關鍵崗位的監督,人民法院內部監督管理措施進一步落實,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績。

    王勝俊強調,加快制度建設是推進人民法院反腐倡廉懲防體系建設的根本性任務,帶有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必須大力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要始終做到既要創新又符合實際,堅持以人為本、統籌兼顧,堅持從法院實際出發,堅持創新發展,使反腐倡廉制度體系更加科學合理、切實可行;要始終做到既加快推進又積極穩妥,對已出臺的制度要抓好落實,並根據新情況新問題及時修訂完善;對未出臺但實踐證明確屬比較成熟的經驗做法,要及時總結完善並轉化為制度。  

 
 
 相關鏈結
· 王勝俊:以制度建設為重點推進法院反腐倡廉建設
· 王勝俊:法院切實抓好三項重點工作服務經濟社會
· 王勝俊:近年來全國法院共執結標的金額19106億元
· 王勝俊:"用制度管權、靠制度管人"推進法院反腐
· 王勝俊強調切實加強隊伍建設推動法院工作新發展
· 王勝俊:大力加強法院隊伍建設要有"四個新提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