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援建地震災區項目已竣工近七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黃小希)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網站5日發佈的信息顯示,截至1月31日,中國紅基會地震災區援建項目共涉及四川、甘肅、重慶、陜西、雲南、寧夏6個受災省和直轄市,覆蓋30個市的119個區縣。立項援建項目中已有65%竣工並投入使用。

    統計顯示,中國紅基會地震災區援建項目包括博愛衛生站1172所,博愛衛生院237所,博愛學校217所,博愛新村138個(8391戶),村級活動室19所。根據統計,中國紅基會已經累計向地震災區安排撥付款物12.54億元。

    據介紹,在依託中國紅十字系統開展項目建設的同時,中國紅基會還面向國內公益性社會組織和其他專業公益服務機構公開招標,資助了19個災後重建項目,包括災民住房、養老院、環保廁所、災民生計恢復等;資助了13家受災中央企業恢復生産;併為災區學校捐贈了545套紅十字書庫。

    此外,為保證善款使用的公正、公開、有效,中國紅基會邀請第三方獨立審計機構定期對“5·12”地震救災款物進行審計,並及時向公眾公佈審計結果,目前已進行了四次審計。中國紅基會還組織社會監督巡視員和工作人員分3批共10組赴四川、陜西、甘肅、重慶、雲南等地對災後重建項目進行巡視和督導,及時發現施工過程中的一些問題,督促地方落實改正。

    中國紅基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汝鵬表示,將加大項目監管力度,確保災後重建項目2010年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

 
 
 相關鏈結
· 河南省援建江油項目完成221個 到位資金23.2億元
· 北京市對口援建什邡最後一批的23個項目正式啟動
· 廣東惠州援建汶川縣三江鄉恢復重建項目整體竣工
· 遼寧35所縣級醫院改擴建項目獲中央財政出資援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