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山東:托幼機構出現手足口病患兒全班檢疫21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濟南4月13日電(記者王海鷹)山東省衛生廳最近要求,托幼機構一旦發現手足口病患兒,患兒所在班級全體兒童須檢疫21天,出現重症患兒,要停課10天。

    針對手足口病發病危害的人群主要為5歲以下兒童的特點,山東省衛生廳提出,托幼機構是手足口病防控的重點場所,要嚴格管理,新入園及離園一週以上再入園的兒童必須進行入園體檢,經縣級及以上醫療保健機構檢查無手足口病等傳染病者方能入園。班級一旦發現手足口病患兒,全班兒童須檢疫21天,檢疫期間全班兒童不串班、不接收和轉出兒童,同時,對本班所有物品及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如一週內出現2例及以上手足口病病例或出現1例重症、危重或死亡病例,托幼機構要停課10天。

    山東省衛生廳提醒,班級老師、保育員要鼓勵兒童多喝水、勤洗手。注意觀察每一位在園兒童手掌、足底以及口腔有無可疑皮疹,一旦發現有可疑症狀的兒童,立即做好相應處理。患兒應在家隔離治療,所有患病兒童隔離至主要症狀消失,體溫恢復正常,紅疹及所有水皰消退後一週方可返校。

 
 
 相關鏈結
· 山東發佈霜凍藍色預警 全省降溫8攝氏度左右
· 山東477家醫療機構臨床檢驗結果將實行"一單通"
· 山東省發佈霜凍藍色預警 全省降溫8攝氏度左右
· 補貼方式便利 山東省3月份家電下鄉銷量加速攀升
· 魯渝簽署"1+7"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總投資453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