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國開行累計向汶川地震災區發放重建貸款774億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陶俊潔、劉詩平)國家開發銀行有關負責人11日表示,截至2010年4月底,國開行向汶川地震51個受災縣(市)累計發放各類災後重建貸款774億元,貸款餘額680億元;對地震災區年均貸款發放增速248%,是全行貸款年均增速的近10倍。

    據了解,國開行對災後重建項目一律視同全行重大項目,特事特辦,優先安排評審和貸款規模。國開行先後與四川省政府簽訂《災後重建融資服務協議》,與成都市政府簽訂《災後重建專項貸款協議》等一系列合作協議,支持四川省和成都市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重點産業發展和受災群眾住宅建設等。

    國開行向在地震中受損嚴重的都江堰中學遷建項目減免貸款1000萬元,捐贈1000萬元,同時追加發放貸款2000萬元,用於都江堰中學新校區災後維修及續建,使其成為震後第一所達到新抗震標準的新校舍。

    2009年8月,國開行向甘肅省地震災區一次性發放32億元受災農戶住房重建項目貸款,幫助16萬戶群眾重建家園。

    國開行在支持災區重建過程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為災區提供助學貸款服務。僅在甘肅省就累計發放災區生源地助學貸款2.5億元,惠及全省近5萬名貧困學生,做到災區學子應貸盡貸。

    為保證新增貸款的質量,國開行注重規劃先行,通過編制融資預案以及與政府有關部門簽訂合作協議,從源頭上嚴把貸款項目質量關。 

 
 
 相關鏈結
· 1+1心聯行動繼續關注汶川地震災區災後心理重建
· 汶川地震兩週年新華國際時評:人間有愛 生生不息
· 從援建到共建——汶川地震災區對口援建見聞
· 汶川地震兩週年—四川銀行機構積極支持農房重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