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南京各界舉行紀念抗日戰爭全面爆發73週年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7月7日電(蔡玉高、金慧)7日上午,抗日老戰士、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大學生、高校教師等200多人,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內舉行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全面爆發73週年的活動。

    當天上午9時,紀念活動在紀念館的悼念廣場上舉行。南京各界人士通過敬獻花圈、默哀等方式,表達了對抗日先烈的緬懷和對遇難同胞的追悼之情。

    參加了當年南京保衛戰的91歲抗日老戰士陳雲7日也趕到了現場。他説:“無數革命志士拋頭顱、灑熱血換來了我們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我們不僅要建設好我們的祖國,更要珍惜和平的生活環境,讓歷史不再重演。”

    紀念館館長朱成山表示:“在艱苦的抗戰中,無數抗日先烈為國捐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被殺害。今天,我們一起在這裡緬懷先烈和遇難同胞,不僅表達了對逝去生命的追思,更表達了對和平生活的嚮往。”

    一些觀眾也自發加入到紀念活動中來。來自河北的觀眾王少傑説,中國人民經過了多年流血犧牲才贏得了民族獨立。今人一定要牢記歷史,為和平發展而努力。

    當天的紀念活動中,紀念館還舉行了“博物館之友”成立大會。活動結束後,200多位人士一起參觀了紀念館。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炮擊宛平縣城和盧溝橋,中國守軍奮起抵抗,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爆發,中國抗日民族解放戰爭從此全面展開。 

 
 
 相關鏈結
· 芬芳的黃玫瑰—南京大屠殺見證人家人的往事追憶
· 重慶市舉行儀式悼念抗戰時期重慶大轟炸死難同胞
· 南京火車站迎來暑運客流高峰
· 世博第四場主題論壇南京開幕 鄭國光作主旨演講
· 上海世博會“環境變化與城市責任”主題論壇在南京閉幕
· 滬寧城際高鐵開通運營 上海和南京同時相向發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