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今年第二季度安全生産"黑名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朱立毅)國家安監總局27日公佈了今年第二季度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責任企業(單位)名單,即安全生産“黑名單”。

    公告稱,今年第二季度,全國共發生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21起、死亡321人。其中,15起發生在生産經營企業或單位,6起發生在非生産經營單位。

    在這些發生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的責任企業或單位中,包括發生車輛相撞起火造成33人死亡的牌號為蒙F-18597大貨車的經營戶和天津市長途汽車公司,發生火藥爆炸事故造成49人死亡、26人受傷的河南省平頂山市衛東區興東二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造成21人死亡的貴州省安順市普定縣貓洞鄉遠洋煤礦等。

    公告指出,為嚴肅追究事故責任,接受社會監督,依據《生産安全事故報告和調查處理條例》,對上述責任企業(單位)和非法人單位重大生産安全事故情況予以公佈。

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

國發〔2010〕2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近年來,全國生産安全事故逐年下降,安全生産狀況總體穩定、趨於好轉,但形勢依然十分嚴峻,事故總量仍然很大,非法違法生産現象嚴重,重特大事故多發頻發,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造成重大損失,暴露出一些企業重生産輕安全、安全管理薄弱、主體責任不落實,一些地方和部門安全監管不到位等突出問題。為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工作,全面提高企業安全生産水平,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詳細閱讀

安全監管總局召開上半年安全生産形勢新聞發佈會

    7月23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召開2010年上半年全國安全生産形勢新聞發佈會。國家煤礦安監局副局長、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通報了全國上半年安全生産總體情況,介紹了下半年全國安全生産形勢分析及主要工作安排情況,回答了媒體關心的熱點問題,並特別對即將發佈的《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的背景、意義以及其中涉及的新制度、新措施和工作要點進行了解讀。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湖南花垣錳礦透水事故暴露的問題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湖南花垣錳礦區"7·20"透水事故
· 安全監管總局:上半年全國各類事故共死亡33876人
· 安全監管總局召開上半年安全生産形勢新聞發佈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