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北京援建汶川地震災區完成 什邡群眾歡送援建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四川什邡10月12日電(記者 楊迪 蕭永航)隨著北京援建汶川地震極重災區四川什邡的162個項目全部竣工,北京援建隊伍回家的日子也到了。12日,什邡為最後一批400多名北京援建者舉行了歡送儀式。

    歡送儀式上,四川德陽、什邡市黨委、政府向北京市委、政府贈送了一尊三星堆銅人像的複製品。銅人像是德陽著名的三星堆遺址的出土文物,象徵了北京、什邡兩地因災後重建結下的深厚友誼。隨後,少先隊員們依次為援建工作者代表戴上感恩的花環,並送上他們的祝福。

    而在會場外,萬餘名什邡群眾早已在此等候,他們手舉鮮花和自製的問候標語,排成長兩三公里的長隊。當援建工作者走出來時,群眾揮動著鮮花和標語,大聲向援建工作者表達感謝。一些群眾還將援建者團團圍住,不斷地把手中的水果、花生、紀念品,塞到他們的懷裏,依依不捨的離別之情感染了在場的每個人。

    “英雄的首都人,一路平安!”這是前來給援建者送行的陳大姐手中的標語。“當我們在這裡受苦受難的時候,北京的援建者來給我們做了好事,我們要感恩,來送送他們。”陳大姐説。

    北京對口支援什邡地震災區前線分指揮部指揮劉永富在上車時,眼中已經噙著淚水。“兩年來什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看到什邡人民高興的笑臉,我心裏非常踏實。”劉永富説,700多個日日夜夜難以忘懷。

    據了解,經過兩年的對口援建,北京市累計投入援建資金70億元,援建項目包括民生、公共服務、基礎設施、新農村建設等四大類,在智力支持、産業發展、精神家園建設、援建項目運行維護、長效合作機制等方面有專項投入。

 
 
 相關鏈結
· 北京援建項目整體移交什邡 對口援建工作圓滿完成
· 北京援建什邡項目整體移交兩市簽署長效合作協議
· 北京援建什邡項目經受住洪水考驗創造零損失奇跡
· 北京援建使四川什邡市提速10年完成城市建設目標
· 北京市對口援建什邡最後一批的23個項目正式啟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