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文化部藝術小分隊在江西井岡山開展慰問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12月28日電(記者 沈洋)2011年元旦即將到來之際,文化部組織藝術家來到革命聖地井岡山,為基層群眾送上精彩的文藝演出,並帶來了書畫、春聯,以此表達黨和政府對老區和老區人民的關心和慰問。

    12月26日至28日,藝術家小分隊分別在井岡山會師廣場與夏坪鎮進行演出,為當地群眾送去了歡樂。藝術家們還到井岡山烈士陵園敬獻了花圈,並參觀了黃洋界、大井等地。

    在演出現場,黃越峰、馬梅、韓延文、劉偉、趙偉洲、高保利、鄒德江、王小燕、董蕾蕾、劉丹麗等知名藝術家以聲樂、戲曲、相聲等豐富的節目形式,為老區人民送上真摯的祝福。同時,來自中國國家畫院和中國藝術研究院的馬嘯、唐朝軼、李明、肖文飛等知名書畫家在現場為老區群眾書寫春聯、贈送年畫,以此向老區人民致以節日的問候。

    “想不到以前經常在電視上看到的藝術家今天能到井岡山來為我們村民演出,真是太高興了!”井岡山市龍市鎮相公廟村村民張明建觀看演出後激動地説。

    中國歌劇舞劇院藝術家韓延文説,從小就在課本中知道中國有個神聖的井岡山,一直非常嚮往,非常珍惜這次演出機會。井岡山的群眾非常質樸,非常熱情,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到井岡山為老區群眾演出。

    據介紹,在2011年元旦、春節期間,文化部還將繼續加強“三下鄉”工作力度,安排國家京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兒童藝術劇院、中國交響樂團、中國歌劇舞劇院、中央歌劇院、中央芭蕾舞團、中央民族樂團等國家藝術院團,深入江西、四川、海南、甘肅、山東、河北、廣東、貴州、黑龍江、福建、雲南、廣西、新疆等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及受災地區,針對基層群眾的實際需求,開展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動,努力讓基層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相關鏈結
· 吉林省宣傳文化部門籌辦眾多2011年新春文化活動
· 文化部直屬院團元旦春節期間將赴基層演出80余場
· 文化部下發意見要求公共圖書館都要設少兒閱覽室
· 文化部印發2011年第1季度文化市場執法工作要點
· 文化部辦公廳關於印發《2011年第1季度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工作要點》的通知
·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涉嫌違規經營網絡音樂網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