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工信部將應用雲計算等新技術扶持中小企業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16時54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張辛欣、劉菊花)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朱宏任22日説,今年將以提升中小企業信息化水平為重點,應用雲計算、移動互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支持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和健康發展,增強競爭力。

    朱宏任是在22日舉行的2013中小企業信息化服務信息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目前我國中小企業佔全國企業總數的99.7%,創造了60%的國內生産總值,提供了全國80%的城鎮就業崗位。當前中小企業發展面臨著諸多困難。其中,信息化程度不高嚴重阻礙了中小企業進一步創新和開拓市場。

    朱宏任説,工信部今年將把推進中小企業信息化水平作為扶助重點,聯合電信運營商、信息化服務商等社會資源,充分發揮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特點和優勢,促進企業與市場供需對接。同時,通過開展信息化服務平臺試點、舉辦大規模宣傳培訓活動、推動電子商務應用和信用體系建設等,在創新、融資和管理等方面,幫助中小企業低成本、低風險地應用信息技術和電子商務。

    此外,工信部也在日前發佈《中小企業信息化發展指南》,為中小企業提供信息化建設相關的政策法規、資金扶持,公共服務及工程計劃等信息。

 
 
 相關鏈結
· 重慶與NEC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進雲計算産業發展
· 蘭州省級雲計算軟體研發應用中心在蘭州掛牌成立
· 內蒙古:積極搶佔雲計算發展的戰略制高點
·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出席第四屆中國雲計算大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