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國深化改革牽世界目光—外媒議十八屆三中全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0日 10時06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際,海外媒體認為,這次在中國改革開放事業進入到關鍵時刻召開的會議,將在政府職能轉變、城鎮化、金融開放、財政稅收、資源定價等領域作出重要決策,就中國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説,十八屆三中全會將開啟金融體系重大變革,建立存款保險制度將成為切口。建立存款保險制度是推動更深層次金融改革的先決條件,有助於抵禦改革産生的各種風險。這項舉措有望位列中國領導層政策規劃清單的顯要位置,成為中國建立市場化銀行的關鍵。

    美國《福布斯》雙週刊報道説,中國領導層將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提出核心改革框架,指導未來10年決策。這次會議將是1978年鄧小平讓中國踏上經濟改革開放之路以來最重要的三中全會。此次會議的重要性在於,中國正處在一個拐點上,而這個拐點是中國領導人所不能忽視的。

    俄羅斯《獨立報》報道説,十八屆三中全會具有劃時代意義。會議將對中國經濟政策,特別是對出口型經濟發展模式作出重大修正,這將涉及土地的自由流通,以及允許私人資本從事銀行金融業務等。這些舉措將大大激發國內市場,而13億人口的國內市場又將帶動國家經濟發展。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説,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成為中國經濟、社會與政治全面發展的新里程碑。下一階段,中國需要通過調控經濟增長速度實現更好、更可持續的發展,通過轉變經濟結構實現高質量的增長,以及通過改善分配結構,營造公平合理的競爭環境等措施來弱化社會矛盾。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説,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掀起飛躍式大發展,帶動中國擺脫中等收入陷阱,邁入高科技富裕國家之列。這次會議將帶來深刻變革,其意義不亞於35年前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實行改革將使中國擺脫對投資的過度依賴,並使中國人民從國民生産中獲得更多益處。

    德國《世界報》報道説,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中國經濟的增速不再只同中國人民的生活密切相關,就連德國也從未如此依賴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國領導層承諾將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會作出受到中國人民歡迎、世界投資者期待的改革決策。

    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説,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與會者將討論解決經濟不平衡和社會不穩定問題,他們將向中國人民和世界證明,他們有足夠的意志和能力推動這個第二大經濟體繼續向前發展。這次會議成功召開,將使中國朝著更好滿足人民需要的方向前進,而且將令其他國家獲益。

    智利《信使報》報道説,十八屆三中全會是自1978年中國啟動改革開放以來最重要的一次經濟社會改革會議。本次會議通過的措施有助於保持中國經濟增長並在中期內提高生産力水平。(參與記者:施洋、王雅楠、蔣國鵬、張大成、冷彤、李丹) 

 
 
 相關鏈結
· 海外媒體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國改革 世界矚目
· 世界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繪就中國未來發展路線圖
· 突圍破障令人期待——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瞻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真理之光照亮追夢之路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普通百姓的改革期待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尋求改革“最大公約數”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