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十八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決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2日 17時41分   來源:新華社

    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這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在主席臺上。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全會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作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快訊:十八屆三中全會12日下午閉幕。為期4天的全會聽取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新華社快訊: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新華社快訊:全會公報指出,到2020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形成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新華社快訊: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指出,要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

新華社快訊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指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各級黨委要切實履行對改革的領導責任。

新華社快訊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指出,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核心問題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

新華社快訊:全會公報指出,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完善國家安全體制和國家安全戰略,確保國家安全。

新華社快訊: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指出,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根基。公有制經濟和非公有制經濟都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都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

圖表:跨越時空的改革坐標——從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到十八屆三中全會新華社記者陳琛編制

中國深化改革牽世界目光—外媒議十八屆三中全會

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際,海外媒體認為,這次在中國改革開放事業進入到關鍵時刻召開的會議,將在政府職能轉變、城鎮化、金融開放、財政稅收、資源定價等領域作出重要決策,就中國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説,十八屆三中全會將開啟金融體系重大變革,建立存款保險制度將成為切口。建立存款保險制度是推動更深層次金融改革的先決條件,有助於抵禦改革産生的各種風險。這項舉措有望位列中國領導層政策規劃清單的顯要位置,成為中國建立市場化銀行的關鍵。詳細內容>>>>

海外媒體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國改革世界矚目

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際,海外媒體普遍認為,這次在中國改革開放事業進入到關鍵時刻召開的會議,將作出重要決策,就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持續穩定發展進行總體部署。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説,十八屆三中全會將發出中國這艘大船沿著正確航向前行的信號,中國經濟將轉向更加重視消費和創新驅動、可持續發展的模式。預計會議將提出一份涵蓋諸多領域的改革方案,強調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詳細內容>>>>

世界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繪就中國未來發展路線圖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舉世矚目的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前夕,海外人士普遍認為,本次全會是在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將為中國未來發展繪就新的路線圖。 

美國前財長亨利·保爾森説,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新決策將為中國指引一個積極和持久的發展方向。他預計中國的經濟結構調整會涉及市場能動性、擴大中小企業機會、提高資本分配效率、改善消費和投資間的平衡等。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北京加強十八屆三中全會郵路和快遞旺季安保工作
· 中國深化改革牽世界目光—外媒議十八屆三中全會
· 臺媒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 各大報以顯著版面報道
· 中國深化改革牽世界目光—外媒議十八屆三中全會
· 海外媒體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國改革 世界矚目
· 世界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繪就中國未來發展路線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