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臺媒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 各大報以顯著版面報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10日 11時3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台北11月10日電(記者 齊湘輝、陳鍵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9日在北京開幕,吸引台灣媒體高度關注。10日出版的台灣各大報紙,均以顯著版面報道了此次會議。

    《中國時報》推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特別報道”,以整版篇幅深入報道全會。題為《三中揭幕 推全面深化改革》的文章指出,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提全面深化綜合改革方案,“五位一體”(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的改革行動綱領將成為長期政策綱領。

    這組特別報道還配上一張名為“中國人的夢”圖片,以人們在天安門廣場附近“中國夢、我的夢”的電子廣告牌前紛紛留影的圖片故事,指出三中全會通過全面深化改革路線圖,新一代中共領導人盼能實現“中國夢”。

    當天出版的《聯合報》也刊文認為,“深化改革”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中心議題,將啟動新一輪綜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此外,反腐敗、調整經濟結構也是重點,體現了中共“要啃難啃的硬骨頭”的改革決心。

    《經濟日報》刊文認為,十八屆三中全會重點在經濟領域的改革,將涉及完善市場體系、轉變政府職能與創新企業體制;重點領域包括行政管理體制、壟斷行業、土地制度、金融體系、財稅體制、國有資産管理體制、創新體制及對外開放領域。

    《工商時報》在頭版報道了三中全會開幕的消息,指出會議將討論並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決定,確定未來10年經濟與社會發展方向,包括財稅、金融、産業政策、土地改革及國企問題等,“範圍與力度空前”。

    當天出版的《旺報》指出,大陸經過30多年改革開放時期,許多領域的改革都已進入“深水區”,需要更有創造力的革新與探索。種種跡象顯示,領導人將更大力度深化改革開放,“力度空前”。

 
 
 相關鏈結
· 中國深化改革牽世界目光—外媒議十八屆三中全會
· 海外媒體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中國改革 世界矚目
· 世界關注十八屆三中全會繪就中國未來發展路線圖
· 突圍破障令人期待——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瞻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真理之光照亮追夢之路
· 迎接十八屆三中全會:多一些理性務實的改革聲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