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沙特王儲薩勒曼25日在利雅得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15時29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利雅得12月26日電(記者 王波)沙特阿拉伯王儲薩勒曼25日在利雅得會見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薩勒曼表示,沙中關係建立在廣泛共同利益基礎上。沙中加強合作,有利於兩國,也有利於亞洲和世界的發展。沙方將切實落實國王阿卜杜拉提出的要求,在對外關係中優先發展與中國的戰略合作。沙方願加強兩國政府間往來,吸引更多中國企業赴沙投資興業,支持海合會與中國的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視沙特為中東地區的重要戰略夥伴,高度重視與沙特的全方位合作。願在加快向西開放的進程中,與沙方發掘互補優勢,實現互利共贏。中方願意看到沙特在地區事務中更多地發揮積極影響,希望與沙特一道,推進海合會與中國的合作。

 
 
 相關鏈結
· 外交部長王毅與摩洛哥外長梅祖阿爾舉行會談
· 王毅與阿爾及利亞外交部長拉馬姆拉舉行會談
· 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 外交部長王毅在耶路撒冷參觀以色列大屠殺紀念館
· 外交部長王毅在耶路撒冷出席巴以和平人士座談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