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領導活動>> 中央政治局委員>> 張德江
 
張德江給保持先進性活動學習培訓班幹部上黨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5年01月31日   來源:人民日報-華南新聞

  1月31日,廣東省黨員幹部“保持共産黨員先進性”專題學習培訓班在廣州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省委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以“理想·責任·能力·形象”為主題,給黨員幹部上黨課。

  張德江説:“黨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新時期共産黨員的先進性,最根本的是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具體要求是要有理想、有責任、有能力、形象好。全省廣大共産黨員一定要積極投身保持共産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抓住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把握保持共産黨員先進性這個主題,按照‘三有一好’的目標要求,認真解決自己在思想、組織、作風以及工作方面的突出問題,永葆共産黨員的先進性,爭當時代的先鋒。”

  面對現場的1600多名黨員幹部,張德江指出,先進性問題是政黨生存和發展的根本問題。我們黨從成立至今80多年的歷史,就是一部堅持先進性的歷史。黨不斷戰勝艱難險阻,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的歷程,就是堅持用先進理論武裝自己,代表中國先進生産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奮鬥的歷程。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先進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完成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地發揮排頭兵作用的歷史使命,實現建設經濟強省、文化大省、法治社會、和諧廣東,實現富裕安康的奮鬥目標,關鍵在黨,關鍵在各級黨組織保持強大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關鍵在廣大黨員保持先進性,永遠走在時代的前列。

  張德江圍繞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就共産黨員的理想、責任、能力、形象問題進行了全面深刻的闡述。他指出,對於共産黨員來説,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團結帶領群眾的旗幟,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是推動發展的動力,出色的能力是落實一切任務的保障,良好的形像是贏得民心的力量。理想、責任、能力、形象,相輔相成,凝聚成巨大的動力,推動黨的事業蒸蒸日上,蓬勃發展。黨員的理想、責任、能力、形象四個方面,是相互聯絡、相互促進的有機整體。理想是責任、能力、形象的源泉,責任是理想轉化為具體行動的橋梁,能力是實現理想、落實責任的基本條件,形像是理想、責任、能力的綜合體現。我們必須把四者統一于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過程中,統一于立足本職崗位為廣東建設經濟強省、文化大省、法治社會、和諧廣東,實現富裕安康而奮鬥的過程中,用堅定的理想、強烈的責任、出色的能力和良好的形象去實踐共産黨員的先進性。

  最後,張德江強調,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對全省每個共産黨員、每個黨組織都是一個新的考驗,也是提高素質和戰鬥力的一個好機會。全省廣大黨員必須充分認識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市場經濟條件下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重要性、艱巨性和長期性,自覺投身到這一活動中來。(劉伯饒 岳宗 粵組先)

 
 
 相關鏈結
· 南非副總統祖馬會見張德江談兩國和兩黨關係
· 張德江:泛珠合作只搞"集體婚禮"不搞"包辦"
· 張德江黃華華率領粵黨政代表團結束在瓊考察
· 張德江致信祝賀第十屆全運會廣東代表團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