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回良玉:開創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繁榮發展新局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12月2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回良玉在國家民委委員全體會議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
努力開創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26日在國家民委委員全體會議上強調,黨中央、國務院對民族工作高度重視,對各族群眾的生産生活十分關心,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開拓創新,紮實工作,努力實現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又好又快發展,進一步解決好少數民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促進各民族和衷共濟、和睦相處、和諧發展,不斷開創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新局面。

    回良玉指出,2006年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的一年,也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民族工作紮實推進、民族地區較快發展、各族群眾得到較多實惠的一年。目前我國民族工作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同時我們也要看到,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全面推進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的任務還十分繁重。要按照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的有關部署和要求,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認識民族問題發展變化的新特點、新趨勢,積極探索民族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回良玉強調,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牢牢把握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這條主線,突出重點,強化舉措,全面落實民族工作的各項任務。要著眼于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認真實施少數民族事業“十一五”規劃,大力扶持人口較少民族加快發展,深入開展興邊富民行動,紮實推進民族地區新農村建設;著眼于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繼續做好扶貧開發工作,著力改善民族地區基本生産生活條件、拓寬基本增收門路、提高少數民族基本素質,切實解決少數民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著眼于保持社會安定有序、進一步打牢民族團結工作的基礎,建立健全基層民族團結工作長效機制;著眼于加強民族法制建設,進一步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切實保障少數民族和民族自治地方的合法權益;著眼于加強和諧文化建設,大力弘揚少數民族優秀文化傳統,不斷推進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

    回良玉要求,各級政府要把民族工作擺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加強對這項工作的領導。各級民族工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和隊伍建設,不斷增強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要繼續堅持和完善民委委員制度,健全相關機制,凝聚各方面的力量,發揮各方面的優勢,努力把我國民族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會議期間,回良玉還會見了全國民委系統先進工作者代表。

 
 
 相關鏈結
· 回良玉出席農業部全國糧食生産工作先進表彰活動
· 回良玉在第二次全國農業普查電視電話會上的講話
· 黃河防總貫徹回良玉副總理做好防淩工作批示精神
· 回良玉:毫不鬆懈地加強禽流感防控 提高能力水平
· 回良玉:確保質量 圓滿完成農業普查現場調查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