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2007春季北京國際長走大會舉行 劉淇陳至立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26日   來源:人民日報

攜手迎奧運 同走“五環路”
萬人參加春季北京國際長走大會
劉淇陳至立參加併為活動擊鼓啟程

    25日上午,“全民參與 快樂生活——2007春季北京國際長走大會”在北京市朝陽公園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第一副主席陳至立等與萬名首都各界群眾、40多個國家的駐華使館工作人員、留學生、外資機構員工等共同參加長走活動。

    25日的北京,和風送暖,晴空萬里。上午9時許,劉淇和陳至立同志共同為長走大會擊鼓啟程。隨後,身著紅黃藍綠黑五色長走服裝的萬名群眾在喜慶的腰鼓聲中,在獅舞隊和輪滑隊的引導下,依次有序出發。

    此次春季長走大會全程共為18公里,組委會將長走路線精心設計為“五環路”,每條環路又依次被命名為五條主題大道,象徵著人們攜手奧運五環,祝福北京奧運。為了激勵人們磨練意志、挑戰自我、走完全程,參加者在每走完一條主題大道之後,就能在認證工作站領取一條相應顏色的絲帶,當走到終點時,人們可憑手中的“五色彩帶”換取走完全程的《認證書》和“微笑圈”。同時,活動組委會還在沿途安排了互動遊戲、文化表演以及奧運主題宣傳展板、彩旗、條幅等,並安排了卡通動漫人物不時向人群派送小喇叭、小風車等禮物。

    在長走活動中,許多奧運會、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申請人紛紛投入到大會志願服務中,為自己參與大型賽事服務鍛鍊能力、積累經驗。志願者們有的指引路線,有的加油鼓勁,有的解答諮詢。長走人群也被他們的真誠微笑所感動,紛紛將手中的“微笑即時貼”貼在這些志願者的胸前,上面寫著“請把這個微笑送給最令你感動的志願者”。

    家住西城區西便門附近的李子德和老伴王素梅一起走在人群中,額頭滲出了細密的汗珠。老李告訴記者,他們平常就經常參加鍛鍊,有時還坐公共汽車去頤和園走走跑跑,“這不僅鍛鍊了身體,也是我們普通百姓支持和參與奧運的一種實際行動。”

    據活動組委會負責人介紹,在長走活動報名期間,從清晨到午夜,全市24家報名點的報名電話不斷響起。其中既有企事業單位和團體的集體報名,又有普通市民個人的單獨報名,報名者中既有長年堅持“以步代車”的步行愛好者,也有許多缺少鍛鍊機會、又想提高身體素質的白領一族。約有80%的參加者堅持走完了全程。(記者 王建新)

 
 
 相關鏈結
· 陳至立出席中國國家博物館改擴建工程動工儀式
· 陳至立:做好新學期免除農村義務教育學雜費工作
· 陳至立出席全國古籍保護工作會議並向國圖等贈書
· 陳至立會見法外長強調堅持奉行對法友好合作方針
· 陳至立強調全面提升科技對經濟社會發展支撐能力
· 陳至立要求把科技教育傳播和普及工作落實到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