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與來訪的新西蘭副總理邁克爾·卡倫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5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9月2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北京會見來訪的新西蘭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和高等教育部長邁克爾·卡倫。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25日在人民大會堂與來訪的新西蘭副總理兼財政、高等教育部長邁克爾·卡倫舉行會談。

    曾培炎説,當前中新關係發展良好。不久前,胡錦濤主席與克拉克總理在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舉行會晤,就深化中新全面合作關係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與新方一道,密切各層次友好交流,不斷深化互利合作,以兩國建交35週年為契機,共同將中新全面合作關係推向前進。

    卡倫説,對華關係是新西蘭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新方就繼續加強與中方在廣泛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卡倫重申新西蘭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灣獨立”。

    雙方表示將積極推進中新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並就太平洋島國形勢和氣候變化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新西蘭副總理23日將訪華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應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邀請,新西蘭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和高等教育部長邁克爾·卡倫將於2007年9月23日至26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出席全國主體功能區規劃編制電視電話會議
· 2007中國互聯網大會在北京開幕 曾培炎致信祝賀
· 曾培炎:儘快把服務業發展成為國民經濟主導産業
· 曾培炎: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促進中部地區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