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出席國家電子政務中央傳輸骨幹網開通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國家電子政務網絡中央級傳輸骨幹網開通
曾培炎強調 把電子政務網絡建設好管理好利用好
促進信息公開化、行政規範化和決策科學化民主化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9月30日,國家電子政務網絡中央級傳輸骨幹網網絡正式開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曾培炎出席開通儀式並講話。曾培炎強調,建設統一的國家電子政務網絡,是提高機關工作效率和公共服務水平、推進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重要保障。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統籌規劃,深化應用,強化管理,保障安全,推進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法院、檢察院等系統的業務網絡建設與互聯互通,促進我國電子政務建設又好又快發展。

    曾培炎指出,進入新世紀,我國電子政務建設步伐明顯加快,各項工作全面展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央級傳輸骨幹網絡正式開通。這標誌著統一的國家電子政務網絡框架基本形成,為各部門各地區開展業務應用提供了一個安全可靠、資源豐富、管理規範、服務專業的公共平臺。

    曾培炎強調,進一步推進電子政務網絡建設,要大力推動網絡的互聯互通和資源的整合共享,各類已有的專用網絡和新建的業務系統,都要利用統一的中央級傳輸骨幹網。要建立健全法律法規,完善網絡管理制度、技術標準和服務規範,保障網絡穩定、規範、高效運行。要加快信息資源的電子化、標準化,建設好基礎信息庫,促進各部門各地區政務信息資源的共享和公開。要切實加強信息安全,搞好日常監管,提高網絡應急處理能力。要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利用電子政務網絡規範業務流程、公佈政務信息,為科學民主決策和社會經濟活動提供有效的信息保障。

    2006年5月,中辦、國辦轉發了《關於推進國家電子政務網絡建設的意見》,提出要用三年左右的時間,形成中央到地方統一的國家電子政務傳輸骨幹網,建成基本滿足各級政務部門業務應用需要的政務內網和政務外網。中央級傳輸骨幹網是國家電子政務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支持政務內網、政務外網建設和運行的基本載體。

    中央紀委、中央辦公廳、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辦公廳、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及有關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開通儀式。中國網通、中國電信彙報了中央級傳輸骨幹網建設和試運行情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曾培炎:提高信息化水平 為經濟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2007中國信息化推進大會9月19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曾培炎為大會發來賀信。

    曾培炎指出,近年來,我國信息化發展取得積極進展,信息技術應用與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融合日益增強,信息化已經成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迫切需要。

曾培炎:我國努力實現信息化與信息安全協調發展

   4月24日,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信息安全:中國與世界”國際學術研討會的德國前總統赫爾佐克。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國家電子政務工程建設項目管理暫行辦法9月施行

    為了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投資體制改革的決定》,全面加強國家電子政務工程建設項目管理,保證工程建設質量,提高投資效益,特製定《國家電子政務工程建設項目管理暫行辦法》,經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辦公會討論通過,現予公佈,自2007年9月1日起施行。

全國勞動保障系統電子政務建設得到長足的發展

    自從2002年金保工程啟動以來,全國勞動保障系統的電子政務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特別是近兩年來,金保工程的各種標準在全國勞動保障信息系統建設中逐步得到落實,到目前,全國32個省區市全部通過網絡上傳數據,養老保險數據上傳量覆蓋到1.47億參保人員。而且數據規模在繼續擴大,質量在穩步提高。

全國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順利推進

    為推進全國財稅庫銀稅收收入電子繳庫橫向聯網工作順利開展,9月27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中國人民銀行聯合召開全國財稅庫銀橫向聯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廳(局),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人民銀行及商業銀行有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財政部部長助理張通、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錢冠林、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蘇寧出席會議並講話。

 
 
 相關鏈結
· "友誼獎"頒獎大會舉行 曾培炎華建敏李貴鮮出席
· 曾培炎會見日本客人
· 曾培炎出席第二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開幕式
· 曾培炎會見新西蘭副總理
· 曾培炎與來訪的新西蘭副總理邁克爾·卡倫會談
· 曾培炎出席主體功能區規劃編制會|致信互聯網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