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22日與盧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盧森堡1月22日電(記者潘革平)正在盧森堡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22日與盧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和移民大臣阿塞爾博恩舉行會談。

    曾培炎對中盧關係發展表示滿意。他説,中盧建交35年來,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雙方在政治、經貿等領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與盧森堡的關係,推動兩國友好合作深入發展。中方願意繼續保持兩國高層互訪勢頭,加強各級別對話與磋商。他表示,兩國經濟發展各有特色,進一步加強兩國互利雙贏的經貿關係潛力很大。在鞏固和發展金融、鋼鐵、衛星通訊等傳統重點領域合作的同時,雙方可積極開拓投資基金、物流、人才培訓等新領域的合作。曾培炎高度讚賞盧森堡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阿塞爾博恩説,當前,盧中雙邊關係密切,兩國領導人往來頻繁,雙邊經貿合作深入發展。盧方願進一步推動兩國和歐中關係發展,包括繼續加強金融、鋼鐵、衛星通訊等領域的合作。盧方讚賞中國在朝鮮半島核問題等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發揮的積極和建設性作用。阿塞爾博恩強調,一個中國政策是盧發展對華關係的基礎,盧方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曾培炎于當地時間21日中午乘機抵達盧森堡開始進行正式訪問。當天,曾培炎會見了盧森堡國庫和預算大臣弗裏登,出席了盧森堡金融情況介紹會,並參觀了歐洲衛星公司。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曾培炎:發展現代能源産業 保障油氣和電力供應
· 羅馬尼亞總統伯塞斯庫會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
· 曾培炎訪問羅馬尼亞 與波佩斯庫-特裏恰努會談
·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16日會見波蘭總理圖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