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與哈薩克斯坦總理出席中哈高層商務論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4月9日,中國--哈薩克斯坦高層商務論壇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4月9日,中國--哈薩克斯坦高層商務論壇在北京召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這是論壇開幕前,王岐山會見馬西莫夫。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 常璐)中國-哈薩克斯坦高層商務論壇9日在京召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

    王岐山表示,中哈建交16年來,雙邊關係不斷發展,經濟合作更加密切。2007年雙邊貿易額達139億美元,提前3年實現突破100億美元的目標。雙方在能源、鐵路、電信、礦産資源等領域的合作不斷加深,相互投資和經濟技術合作規模日益擴大,兩國合作機制逐步建立和完善。

    王岐山指出,當前中哈經濟都處於快速發展時期,雙邊經貿合作潛力巨大,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中哈原油管道、天然氣管道、鐵路等重大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將為發展雙邊經貿創造更加有利的條件。中國願繼續全面深化中哈互利合作,不斷豐富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內涵。中哈合作將堅持以下原則:一、相互支持,共同繁榮,相互關注對方的關切,實現共同發展進步;二、擴大合作,互利共贏,發揮兩國在貿易、投資、能源資源、技術等方面的互補優勢,拓寬合作領域,提高合作水平;三、紮實推進,力求實效,在加強能源合作的同時,積極推動非能源領域合作,儘快啟動一批經濟技術合作項目。

    王岐山強調,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30週年,中國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不僅造福中國人民,也給各國企業家帶來巨大商機。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哈兩國企業開展多層次、寬領域的互利合作。

    馬西莫夫表示,哈薩克斯坦對發展同中國的戰略夥伴關係高度重視。目前雙方經貿合作領域進一步擴大,合作水平不斷提高,雙邊經貿關係已成為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貿易額可望在今年超過150億美元。繼能源、資源等領域合作取得進展之後,哈中雙方在非資源領域的合作也將啟動一批大項目。希望兩國企業進一步擴大交流與合作,哈薩克斯坦政府將積極為中國企業對哈薩克斯坦投資創造有利條件。

    論壇開幕前,王岐山會晤了馬西莫夫一行,雙方就進一步密切兩國合作關係交換了意見。

    中國-哈薩克斯坦高層商務論壇由中國商務部與哈薩克斯坦工貿部、哈薩克斯坦駐華使館共同主辦,論壇主題為“邁向成功的夥伴關係”。中哈兩國企業界人士400多人參加了本次論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出席中法經濟研討會的法前總統德斯坦
· 王岐山會見新西蘭總理 希望共創中新合作新局面
· 王岐山與保爾森會談 中美將第四次戰略經濟對話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京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施瓦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