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北京奧運村(殘奧村)村長第一次工作會議在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汪涌)北京奧運村(殘奧村)村長第一次工作會議12日在北京奧運大廈舉行,會上宣佈北京奧運村和殘奧村設同一個村長工作班子,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北京奧組委副主席陳至立擔任村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北京奧運村(殘奧村)村長陳至立出席並講話。

    劉延東在會上宣讀了北京奧運村和殘奧村村長班子的通知:經中央批准,北京奧運村和殘奧村設同一個村長工作班子,除陳至立擔任村長外,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中國聯合國協會會長陳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于再清、北京市副市長陸昊、中國殘聯副理事長程凱、青島市委統戰部部長臧愛民、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梁愛詩擔任副村長。

    陳至立在工作會議講話中指出,奧運村(殘奧村)承擔著奧運會服務的重要任務,是各國和地區運動員、代表團成員、媒體記者的賽時之家。奧運村的工作,是奧運會整體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成功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高水平的奧運村服務工作,將進一步增進我國同世界各國各地區運動員、官員、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奧林匹克精神的傳播。她強調,要明確職責,理順機制,保證奧運村工作統一、高效、協調運轉。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大力弘揚在奧運籌辦過程中形成的五種精神,以最好的精神狀態、最大的工作熱情、最高的工作標準,高水平地做好禮賓接待工作。要精益求精、週密安排,把工作做細、做實。

    劉延東在講話中指出,奧運村(殘奧村)是賽時最重要的服務場所之一,直接為各國家和地區運動員、代表團成員及媒體記者服務,是他們了解中國、感受中國人民熱情的重要窗口。做好奧運村服務接待及運行工作,是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重要保障。奧運村工作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細節,按照“遵守慣例、標準統一、尊重個性、注重細節”的原則提供高水平的服務和運行。每一名工作人員都是友好使者,要通過熱情週到的服務,給各國和地區運動員及來賓留下美好回憶。要認真排查各種安全隱患,不斷完善各類應急預案。

    劉淇在講話中指出,黨中央對北京奧運籌辦工作高度重視,對奧運村(殘奧村)工作也非常重視。我們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做好奧運村(殘奧村)運行工作。要牢固樹立“以運動員為中心,以安全為根本,以國際奧委會規定為準繩,以團隊為基礎”的工作原則,以最大的熱情、盡最大的努力,建設安全、有序、舒適、祥和的奧運村和殘奧村。要統籌領導,統一指揮,密切配合,加強各團隊之間的有效銜接和工作融合。要兌現承諾,遵守慣例,服務至上,高效運行。當前要認真梳理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做好測試和演練工作,確保賽時運行萬無一失,使生活、工作在奧運村(殘奧村)內的運動員、代表團成員、媒體記者等客人,充分感受到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人文關懷。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強調讓科學健康生活成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
· 劉延東:在建設創新型國家偉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 國務委員劉延東會見美國哈佛大學校長福斯特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