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出席第三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開幕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4月26日,第三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在武漢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開幕式及“萬商西進”高峰論壇。這是王岐山在“萬商西進”高峰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  新華社記者 陳樹根 攝

    新華社武漢4月26日電(記者張毅、皮曙初)第三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26日在武漢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開幕式及“萬商西進”高峰論壇。他強調,大力促進中部地區崛起對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具有重大意義。今年是改革開放30週年,希望中部六省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在新的起點上,開拓進取,努力開創中部地區發展新局面。

    王岐山指出,黨中央、國務院對中部地區發展高度重視。近年來,中部地區經濟發展不斷加快,對外開放不斷擴大,城鄉面貌不斷改觀,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實踐證明,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戰略決策是完全正確的。

    王岐山強調,實現中部崛起,首先要在更新思想觀念,創新體制機制上有更大的突破。中部地區要不斷適應國內外形勢發展變化,進一步強化改革意識、創新意識、開放意識、市場意識、法治意識,把握國內外産業轉移和中部地區經濟發展的規律,破解發展中的各種障礙和難題。全面推進各領域的改革,進一步擴大對外對內開放。

    王岐山説,中部地區正處於加快發展時期,要把這個良好的勢頭保持下去,必須堅持好字優先,推動科學發展。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道路,絕不能以犧牲環境為代價換取一時的發展,絕不能走高消耗、高排放、盲目鋪攤子的老路。堅持以人為本,更加重視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

    王岐山要求,中部六省發揮承東啟西、連南通北的區位優勢,承接好國內外産業轉移,積極引進外來資金、人才和技術,促進東中西部地區協調發展。充分利用能源、農業、人文、旅遊等資源優勢,加快建設能源和重要原材料基地、商品糧基地,打造特色文化和旅遊基地。加強鐵路、公路、水運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建設服務型政府,為海內外投資者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法制環境,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及中部六省政府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開幕式。湖北省省長李鴻忠、商務部副部長馬秀紅分別主持了開幕式和論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第三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將在湖北舉行

    由湖北省領銜承辦的第三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將於4月26日至28日在武漢舉行。3月19日,第三屆中博會組委會、商務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透露,目前,第三屆中博會總體方案及邀商、接待、展覽、專題研討和重大活動等40多項具體工作方案基本成型。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長李鴻忠説,中博會是加快中部地區開放、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措施和平臺,也是湖北擴大開放的重大機遇,湖北將舉全省之力辦好第三屆中博會,歡迎海內外各界朋友到湖北、到中部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中博會總體方案及邀商、接待等工作方案基本成形

    由湖北省領銜承辦的第三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將於4月26日至28日在武漢舉行。19日,第三屆中博會組委會、商務部與湖北省政府在北京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目前,中博會總體方案及邀商、接待、展覽、專題研討、重大活動等40多項具體工作方案基本成形,各項專題活動正在細化落實之中。

    湖北省省長李鴻忠向境內外媒體通報了第三屆中博會的籌備工作情況。他説,中博會是加快中部地區開放、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措施和平臺,也是湖北擴大開放的重大機遇,我們將舉全省之力辦好第三屆中博會,歡迎海內外各界朋友到湖北、到中部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和曼德爾森共同主持首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
· 王岐山、達林在京共同主持首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 王岐山與智利總統出席中國--智利經貿合作論壇
· 王岐山與哈薩克斯坦總理出席中哈高層商務論壇
· 王岐山會見出席中法經濟研討會的法前總統德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