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26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馬爾代夫外交部部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5月26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會見來訪的馬爾代夫外交部長阿卜杜拉·沙希德。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 榮燕)國務委員戴秉國26日在北京會見了來訪的馬爾代夫外交部長阿卜杜拉·沙希德。

  戴秉國表示,中馬是傳統友好近鄰,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源遠流長。近年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交流合作日益擴大,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相互支持。希望雙方以馬爾代夫駐華使館開館為契機,進一步擴大人員交往,鞏固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馬傳統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沙希德説,馬爾代夫政府和人民就中國四川大地震向中方表示同情和慰問,並願盡微薄之力提供援助。馬爾代夫在中國的留學生也通過捐款和獻血支持抗震救災。沙希德重申馬爾代夫政府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積極評價中國政府和人民為奧運會所做的準備,祝願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出席慶祝“非洲日”招待會並致詞
· 戴秉國出席非洲駐華使團舉行的慶"非洲日"招待會
· 戴秉國出席“中國國際問題高級論壇”
· 戴秉國出席“中國國際問題高級論壇”2008年年會
· 國務委員戴秉國16日上午會見新加坡外長楊榮文
· 戴秉國14日會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