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美國中小學校長訪華之旅”歡迎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國務委員劉延東25日在人民大會堂出席了“漢語橋——美國中小學校長訪華之旅”歡迎儀式並致辭。劉延東強調,中美兩國開展語言教學交流與合作,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也將造福于全世界。

    劉延東向客人們介紹了近年來中國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大力發展教育事業取得的顯著成績後強調,中國政府將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深入實施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努力把中國建設成為人力資源強國。

    劉延東對中國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美國政府和人民伸出的熱情援助之手,表示衷心的感謝。

    劉延東指出,語言是文化的載體。培養既精通本民族語言、又掌握和了解其他民族語言文化的公民,是各國教育事業應當承擔的歷史責任。中華文化具有五千多年延綿不斷光輝燦爛的歷史,浩如煙海的歷史古籍,氣象萬千的詩詞歌賦,匠心獨運的書畫雕塑,澤被後世的四大發明是世界文明寶庫中的璀璨明珠。中美文化交流源遠流長,特別是中美建交30年來,雙方教育文化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目前,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和訪問學者有8.5萬人,來華學習的美國留學生去年已達到1.2萬人。2004年以來,美國已建立了46所孔子學院。中美兩國在語言教學領域的合作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這次訪華的學區和學校,大都已經或準備開設漢語課程。中國政府將給予積極的支持和幫助。通過共同努力,中美兩國在語言教學和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一定會取得豐碩成果,為中美兩國人民世世代代友好,為促進世界和平譜寫新的篇章。

    “漢語橋-美國中小學校長訪華之旅”由中國國家漢辦主辦,美國大學理事會協辦。代表團團長、美國大學理事會高級副主席皮特·尼格羅尼博士等先後致辭。來自美國44個州的450名美國中小學校長及教育官員參加了歡迎儀式。

    2006年4月,國家漢辦與美國大學理事會簽署了實施《中國語言文化項目》的合作協議。“漢語橋-美國中小學校長訪華之旅”活動是《中國語言文化項目》合作的重要內容之一,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中外教育交流項目。目前,美國開設中文課的中小學已超過1000所,美國也是舉辦孔子學院最多的國家,學習漢語的學生超過13萬人。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強調: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
· 劉延東戴秉國出席奧運會殘奧會總指揮部首次會議
· 劉延東“文化遺産日”當天參觀國家珍貴古籍特展
· 劉延東“文化遺産日”當天參觀國家珍貴古籍特展
· 劉延東會見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訪問團
· 劉延東會見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訪問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