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淇、劉延東親切慰問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人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劉淇劉延東慰問中國體育代表團
中國體育健兒展現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和平進步的精神風貌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記者周欣)在第29屆奧運會上,中國體育健兒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驕人成績。26日晚,受黨中央、國務院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親切慰問了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並向全國體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劉鵬,北京市市長、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郭金龍出席活動。

    劉淇在致辭中説,中國體育健兒在北京奧運會上表現出來的頑強拼搏精神、精湛的運動技藝和良好的體育道德,極大地激發了全國各族人民的愛國熱情,極大地振奮了民族精神。作為中華民族的代表和中國人民的友好使者,向全世界展現了中華兒女積極進取、蓬勃向上的朝氣和活力,展現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團結奮鬥、和平進步的精神風貌,弘揚了奧林匹克精神,為促進世界各國各地區人民的和平與友誼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體育代表團為民族爭氣、為祖國爭光,是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頑強拼搏、團結奮鬥,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中,不斷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劉鵬代表中國體育代表團和全體體育工作者,對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錶示最誠摯的感謝。他表示,成績的取得得益於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進步,離不開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離不開全國人民、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無私幫助,也凝結了中國幾代體育工作者奮鬥的心血。我們將發揚中國體育為國爭光的優良傳統,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從零開始,不懈追求,用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優異的成績回報祖國和人民,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再立新功。

    有關方面領導李志堅、胡家燕、于再清、段士傑、王鈞、馮建中、肖天、崔大林、蔡振華、曉敏、蔡赴朝、劉敬民、王偉、楊樹安、屠銘德,市政府秘書長黎曉宏,以及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參加了慰問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劉鵬“盤點”中國軍團的整體表現
· 體育總局等致第29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賀信
· 中共中央、國務院致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信
· 劉延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賀信
· 北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凸顯五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