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第二屆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舉行 王岐山演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第二屆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在長春舉行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論壇上致辭。 當日,第二屆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在長春舉行,來自中國、俄羅斯、斯裏蘭卡、日本、韓國、朝鮮、匈牙利等國家和地區的政要,國際金融和投資機構代表,世界500強企業代表等500余人參加論壇,議題為加強東北亞區域能源、資源以及物流合作。 新華社記者 蔣林 攝 

    新華社長春9月2日電(記者褚曉亮)9月2日,第二屆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在長春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併發表演講。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在論壇上表示,目前,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已經成為東北亞國家間、政府間共商合作的重要經貿交流平臺。中方將與東北亞各方共同努力,使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更加務實,更具特色,更具活力。

    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是由國務院批准,商務部、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吉林省政府共同主辦。首屆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于2007年9月2日舉辦。在首屆論壇成功舉辦的基礎上,第二屆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更加突出高規格、高層次、國際性的特點。

    受邀參加第二屆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的發言代表包括亞美尼亞副總理格沃爾基揚、俄羅斯總統駐西北聯邦區副全權代表盧基揚諾夫以及日本産業省、蒙古國工貿部、韓國知識經濟部的官員。此外還有國際組織高官、國際金融和投資機構代表、世界500強和中外大型企業代表、國內知名大學及研究機構代表等500余人參會。

    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以交流、合作、互惠、發展為主題。本屆論壇圍繞“加強東北亞區域能源、資源合作及物流合作”議題展開探討,與會各方還就建立東北亞區域合作機制,促進東北亞區域合作進程進行交流。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出席第四屆東北亞博覽會開幕式並宣佈開幕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等在京出席2008年臺商座談會
· 王岐山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
· 王岐山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
· 王岐山考察時強調全力以赴支持地震災後恢復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