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一次會議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王岐山黃根成主持召開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理事會新方主席黃根成共同視察中新天津生態城起步區。新華社記者 馬平 攝

    新華社天津9月3日電(記者孫洪磊、徐岳、王宇丹)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一次會議3日在天津舉行。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理事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理事會新方主席黃根成共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出席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中新天津生態城的前期工作。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生態城指標體系、總體規劃和起步區詳細規劃已原則通過,土地徵用、起步區基礎設施建設和環境整治等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中新合資公司完成組建,為生態城正式開工和全面建設奠定了基礎。

    9月3日,中新天津生態城聯合協調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天津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理事會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理事會新方主席黃根成共同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馬平 攝 

    會議指出,中新天津生態城是繼蘇州工業園之後中新兩國合作的又一個新亮點。中新雙方選擇在天津濱海新區這樣一片土地鹽漬、淡水匱乏的荒灘上建設生態城,無論從環境、經濟還是示範推廣等方面看,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戰略意義。中國政府正在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探索新型城市化發展道路。新加坡在城市規劃、環境保護、水資源利用和住房保障等方面的經驗值得借鑒。中新兩國合作建設生態城,有利於探索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模式,有利於帶動天津市以及周邊地區協調發展,有利於充分展示兩國政府解決全球能源資源、環境和氣候問題負責任的國際形象。

    會議強調,中新天津生態城要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典範。生態城設計建設的起點要高,建成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和諧型的可持續發展城市,推動城市發展由粗放式向集約式轉變。一要在資源利用上可持續,發展循環經濟,單位産出的能耗、水耗和污染排放等指標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二要在生態環境上可持續,加快污水和鹽鹼地治理等生態修復,實行生態保護性開發。三要在發展模式上實現可持續,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體制機制,努力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更重要的是,把以人為本的理念貫穿生態城建設的各個方面,努力實現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經濟活動的和諧共存。

    會議要求,中新雙方要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和商定的合作方案,加強協調配合,齊心協力推進生態城建設。

    王岐山、黃根成還共同視察了中新天津生態城起步區,聽取了規劃和建設情況彙報,雙方表示要把中新天津生態城建成互利共贏的項目,推動中新兩國長期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在考察天津濱海新區時,王岐山説,要按照黨的十七大部署和中央的要求,把科學發展觀落實到濱海新區開發建設的全過程,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第二屆東北亞經貿合作高層論壇舉行 王岐山演講
· 王岐山出席第四屆東北亞博覽會開幕式並宣佈開幕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等在京出席2008年臺商座談會
· 王岐山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
· 王岐山考察時強調全力以赴支持地震災後恢復重建
· 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謝欽啟動中俄能源談判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