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北京分別會見波蘭副總理、新加坡副總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5日   來源:新華社

    9月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北京殘奧會開幕式的波蘭副總理帕夫拉克。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徐松)國務院總理溫家寶5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北京殘奧會開幕式的波蘭副總理帕夫拉克。

    溫家寶説,殘奧會是殘疾人展示崇高精神和時代風采的舞臺,也會讓全世界更加關心殘疾人事業。中方將盡最大努力把殘奧會辦的與奧運會同樣精彩。

    溫家寶表示,近年來中波保持了各級別交往,互利合作不斷擴大,在國際事務中開展了良好協作。波蘭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中方願以兩國建交60週年為契機,與波方共同努力,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

    帕夫拉克對中國政府和人民舉辦了一屆成功的奧運會表示祝賀。帕夫拉克説,殘奧會的舉辦將對殘疾人事業産生深遠影響,預祝殘奧會圓滿成功。

    帕夫拉克表示,波蘭政府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全面開展兩國經濟領域的合作對波蘭具有重要意義。波方願加強與中國在相互投資、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環保、旅遊等領域的合作。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等參加了會見。

 

    9月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來華參加中新雙邊合作會議的新加坡副總理黃根成。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當天,溫家寶還會見了來華參加中新雙邊合作會議的新加坡副總理黃根成。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新華社社評:共享奧林匹克 彰顯人性光輝
——熱烈祝賀北京第13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他們的肢體殘疾,但精神依然健全。

    他們失去了明眸,但用心靈尋找光明。

    他們沒有雙翼,但渴望翱翔天空!

    北京奧運會聖火余輝尚存,北京殘奧會聖火又將翩然而至。2008年9月6日晚,北京第13屆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國家體育場隆重開幕。這將是來自全球148個國家和地區4000多名殘奧選手的團聚之夜、圓夢之夜,是中國8300萬、全球6億多殘疾人的溫馨之夜、歡樂之夜,也將是全世界60億人再一次彼此相擁、聚焦北京的激情之夜、和諧之夜。

中新自貿區談判圓滿結束 協議有望10月正式簽署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王優玲)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黃根成4日在中國─新加坡雙邊合作聯委會上宣佈,中國─新加坡自貿區談判圓滿結束。

    據悉,9月1日至3日,中國─新加坡自貿區第8輪談判在北京舉行。經過共同努力,雙方就協議全部內容達成一致。談判結束後,雙方尚需完成各自國內審批程序,預計協議有望在10月正式簽署。

 
 
 相關鏈結
· 國務院常務會部署中央預算執行審計查出問題整改
· 溫家寶在四川地震災區考察:大愛無疆 重建家園
· 溫家寶在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鎮舉行“記者招待會”
· 面向光明的未來--溫家寶參加北川中學開學典禮側記
· 溫家寶主持會議部署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制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