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看望藝術研究院專家強調改革創新銳意進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看望中國藝術研究院專家學者時強調
改革創新 銳意進取
推動中國特色藝術研究事業的繁榮發展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19日在看望中國藝術研究院專家學者時強調,要按照黨的十七大提出的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改革創新,銳意進取,推動中國特色藝術研究事業的繁榮發展。

  劉延東首先向中國藝術研究院的專家學者和全國藝術家、文化工作者表示新春祝福。她説,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和高度重視下,經過一代又一代文化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中國藝術研究院已成為我國藝術研究的基地、藝術創作的殿堂和藝術人才成長的搖籃。中國藝術研究院作為我國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藝術科學研究機構,曾經匯集了梅蘭芳、程硯秋、黃賓虹、張庚、王朝聞、侯寶林等一大批藝術大師和藝術研究大家,培養了一大批各類藝術專業人才,取得了一批在新中國藝術理論發展史上具有奠基性和獨創性的重要成果,為我國的藝術研究、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作出了重要貢獻。

  劉延東強調,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勇於創新,科學管理,充分發揮廣大文化工作者的聰明才智,努力把我國的藝術研究、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一是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正確方向,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使藝術研究真正為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服務,為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服務,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服務。二是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注重思想性、科學性、藝術性、觀賞性的統一,繁榮藝術創作,努力生産出更多體現時代要求、人民群眾喜聞樂見、能夠長久流傳的精品力作。三是堅持弘揚傳統,努力開拓發展,充分發揮藝術研究和藝術創作在文化生産、文化傳播和文化傳承中的重要作用,把繼承民族優秀文化遺産與煥發時代文化活力有機地結合起來。四是堅持理論創新、方法創新、教學創新,不斷完善體制機制,推動藝術研究、藝術創作和藝術教學相結合,努力培養造就更多更好的優秀藝術專業人才。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強調:不斷開創我國教育事業發展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教育部工作會議上強調,要以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為新起點,進一步總結經驗,堅定方向,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開創教育事業科學發展新局面,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推動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強有力的人才保障。點擊查看詳細>>>

劉延東強調加快高新技術産業化 建設創新型國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出席國家火炬計劃實施20週年紀念大會時強調,要全面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開創高新技術産業化工作的新局面,為建設創新型國家作出新貢獻。點擊查看詳細>>>

 
 
 相關鏈結
· 劉延東: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推動新聞出版新突破
· 劉延東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英國太古集團主席何禮泰
· 劉延東:抓住重要契機推進文化建設實現新的跨越
· 劉延東在京出席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專場音樂會
· 劉延東主持紀念黃鎮同志誕辰100週年座談會並講話
· 劉延東在北京會見到訪的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