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會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會見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佩裏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新華社倫敦1月31日電(記者何大隆 黃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1日在倫敦下榻飯店會見了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佩裏和“青年破冰者”代表。

    1月3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英國倫敦會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佩裏(中)和“青年破冰者”代表。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48家集團俱樂部前身是成立於1954年的英中貿易48家集團,由一批打破當時西方國家對華禁運、與中國開展貿易往來的英國工商界人士組成,他們被譽為“破冰者”。50多年來,他們一貫致力於對華友好合作。去年,48家集團俱樂部成立了“青年破冰者”組織,吸收年輕有為的英國各界人士參與,旨在促進英國青年對華了解與合作。

    溫家寶充分肯定了佩裏等老一代“破冰者”的歷史貢獻。他説,“破冰者”具有政治遠見和開拓奮進、團結協作的品格。如果沒有“破冰者”打下的基礎,中英經貿合作不會結出今天這樣豐碩的成果。中國人民不會忘記老朋友。青年是國家、民族的希望,承載著中英合作的未來。中英關係的進一步發展需要一大批新的“破冰者”。“青年破冰者”代表的是一種同中國發展長期友好合作的精神,一種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力量。在全球化深入發展的背景下,“青年破冰者”要弘揚老一輩的精神,從戰略高度看待中英關係,堅定互利共贏的信念,促進不同文明的交流對話,努力開創和諧、可持續發展的新世界。

    佩裏説,時代變化了,但“破冰者”的精神沒有改變。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成就,加強對華友好交往與合作是英國各界的普遍願望。成立“青年破冰者”組織的目的就是讓更多有志於投身對華友好事業的英國青年秉承“破冰者”精神,加深對中國的了解,用青年人的智慧、活力和創造力開闢英中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參加會見的“青年破冰者”結合自己的學習工作經歷暢談對加強兩國交往與合作的看法,溫家寶與他們進行了活潑、愉快的交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總理30日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舉行會談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0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舉行會談。雙方均表示從全球和戰略高度重視中歐關係,認為在當前國際形勢下,加強中歐合作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雙方決定於今年4月舉行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並在年內儘快舉行第11次中歐領導人會晤。詳細》

溫家寶會見歐盟輪值國主席、捷克總理托波拉內克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0日在布魯塞爾會見了歐盟輪值國主席、捷克總理托波拉內克。詳細》

溫家寶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歐盟總部進行正式訪問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29日晚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歐盟總部進行正式訪問。詳細》

溫家寶離京前往歐洲訪問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 應瑞士聯邦主席默茨、德國總理默克爾、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英國首相布朗、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邀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于27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赴上述四國和歐盟總部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 詳細》

溫家寶總理27日下午抵達瑞士蘇黎世開始歐洲之行

溫家寶總理抵達瑞士蘇黎世
開始歐洲之行

溫家寶27日在伯爾尼與
瑞士聯邦主席默茨舉行會談

溫家寶總理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
發表特別致辭
  [全文]

溫家寶28日在達沃斯會見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溫家寶會見世貿組織總幹事
和世衛組織總幹事

溫家寶會見世界經濟論壇國際工商
理事會和國際媒體理事會代表

溫家寶28日晚抵達柏林 開始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

溫家寶28日晚抵達柏林
開始對德國進行正式訪問

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儀式
歡迎溫家寶訪德

溫家寶與默克爾
共進早餐

溫家寶總理29日在柏林與
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

溫家寶與默克爾
共同會見記者

溫家寶在柏林會見
德國副總理兼外長施泰因邁爾

溫家寶出席華僑華人
春節聯歡活動

德國總統克勒29日在柏林總統府
會見溫家寶總理
 [中德聯合聲明]

第5屆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舉行
溫家寶發表演講

溫家寶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歐盟總部進行正式訪問

 溫家寶抵達布魯塞爾
開始對歐盟總部進行正式訪問

溫家寶與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舉行會談

 溫家寶在比利時布魯塞爾
會見索拉納
 

溫家寶與巴羅佐出席聯合記者招待會
並回答記者提問

溫家寶會見歐盟輪值國主席、捷克
總理托波拉內克

溫家寶與歐盟委員會主席
以及部分委員合影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英保守黨領袖
· 溫家寶總理31日抵達倫敦開始對英國進行正式訪問
· 溫家寶向華人華僑祝賀新年
·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會見溫家寶
· 溫家寶同西班牙文化界人士、青年學生座談| 側記
· 溫家寶會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和“青年破冰者”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