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在青海省調研強調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王岐山在青海調研時強調
    牢牢抓住保增長、擴內需、調結構這條主線
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青海省調研旅遊、商務和金融工作。他指出,要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加快發展旅遊産業,著力擴大消費和穩定外需,創新金融服務,鞏固當前經濟企穩向好的發展勢頭。

    王岐山十分關心旅遊業的發展。在青海湖、塔爾寺、藏醫藥文化博物館,他仔細了解景區建設、管理、服務等情況,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王岐山説,要從戰略高度認識加快發展旅遊業的意義,充分發揮其擴大消費、調整結構、轉變發展方式、促進就業的積極作用。全面科學地制定旅遊業發展規劃,正確處理保護與開發的關係。發揮西部獨特的自然、歷史、人文優勢,打造旅遊精品。加強旅遊市場服務管理,推進體制機制改革,全面提高旅遊業水平。

    內外貿是王岐山調研的一個重點。在湟中縣民惠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萬村千鄉”中心店,他一一詢問網點建設、商品配送、質量監管等情況。王岐山説,要認真落實“家電下鄉”政策,抓好“萬村千鄉”市場工程建設,加大對西部地區的支持,加強農村流通體系建設,提高組織化水平,把好商品質量關。在青海藏羊地毯(集團)公司、伊佳民族服飾有限責任公司、清華博眾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王岐山説,特色行業在拓展國內外市場的同時,要十分注重産品質量,注意解決發展中各個環節的利益平衡問題,尤其要切實保護提供原料的農牧民利益,以實現可持續發展。

    在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青海省分行營業部調研時,王岐山指出,金融要支持經濟發展,強化服務和監管,推進組織制度創新,加強金融機構班子和隊伍建設,嚴防發生重大案件,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調研期間,王岐山對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商務、金融、旅遊等部門要貫徹落實中央關於保增長、擴內需、調結構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積極支持西部大開發,促進區域協調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在寧夏調研時強調
鼓勵創新 加強服務
努力做好農村金融這篇大文章

    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寧夏回族自治區考察農村金融工作,並與當地政府、基層農村金融機構和農戶座談。他指出,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鼓勵創新,加強服務,加快推進農村金融改革發展,全力支持農村經濟發展。 詳細>>>

王岐山在江蘇調研時強調
繼續落實和完善政策 保持外貿穩定增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5日在江蘇蘇州主持召開外貿企業座談會。他強調,穩定外需對於保增長、保就業、保民生至關重要。要進一步落實和完善政策,全力保持我國出口市場份額。

    在聽取江蘇省外貿形勢和企業經營情況彙報後,王岐山説,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和世界經濟衰退尚未見底,外需急劇減少對我國經濟增長造成嚴重影響。但是,這場危機沒有改變我們對中國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基本判斷。要堅定信心,振奮精神,沉下心來把自己的事情辦好,努力化“危”為“機”。企業作為市場主體,要加強人才培養和技術儲備,不斷推進科技創新,增強應對危機和把握市場機遇的能力。 詳細>>>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英國金融服務局主席特納勳爵
· 王岐山:鼓勵創新加強服務 做好農村金融大文章
· 王岐山會見中國銀監會國際諮詢委員會全體委員
· 王岐山會見中國銀監會國際諮詢委員會全體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