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走進世博會"大型展覽開幕 王岐山等出席並參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5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上海迎世博城市文明指數第三次測評結果比前兩次提升

    新華社上海7月5日電(記者吳宇、許曉青)82.06——上海市迎世博城市文明指數第三次測評結果5日在此間公佈。與200天和100天之前公佈的第一、第二次測評結果相比,文明指數第三次測評結果分別上升了3.11和1.71,進步率分別達3.95%和2.13%。

    5日距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開幕還有300天。上海迎世博城市文明指數第三次測評結果顯示,經過全市範圍的大動員、齊努力,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舉辦地的文明指數離盛會要求正一點點接近。

    上海迎世博城市文明指數共有環境文明指數、秩序文明指數、服務文明指數三個分項指數,第三次測評結果中的三個分項指數分別為:79.06、83.45和83.68。

    第三次文明指數測評發現的問題也主要體現在三個分項指標領域:

    在環境文明方面,佔道經營、跨出大門營業和馬路亂設攤現象仍然比較嚴重;居民小區亂堆物、亂停車、亂張貼問題依然存在,部分集貿市場附近環境衛生較差,商業街門前環境衛生責任制落實不夠;公共設施配套與管理問題還比較突出。

    在秩序文明方面,公共場所尤其是集貿市場、大型超市周圍、小區內機動車、非機動車亂停放問題突出;自行車、助動車交通違章現象依然嚴重;公共場所吸煙及亂吐痰的現象還比較突出;亂刻畫、亂張貼、亂涂寫現象尚未得到有效遏制。

    在服務文明方面,醫院“住院難”問題比較突出;部分物業部門管理缺位,對住宅小區內的群租問題缺乏積極有效的措施;房屋裝修缺乏“後續保障”,售後服務不規範;“停車難”問題日益凸顯,免費停車場地過少,收費停車場地價格過高,車位嚴重不足。

    第三次測評結果顯示,上海已有854.3萬人次的社區居民參加了各種形式的世博培訓,有395萬人次市民參加了世博知識與市民素質網上測試,其中合格數達284.9萬人次,佔72.04%。

    在上海世博會開幕倒計時500天和400天之際,上海市公佈了迎世博城市文明指數兩次測評結果,第一次為78.95,第二次為80.35。文明指數由上海市迎世博社會動員指揮部、城市管理指揮部和窗口服務指揮部聯合發佈。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走進世博會”大型展覽展示中國與世博會的關係
· 世博會外國館在類型、數量和創意上創歷屆之最
· 上海世博會個人門票境內發售首日熱銷四萬餘張
· 上海世博會看點:把世界的精彩和多樣帶到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