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總理將出席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高級別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將出席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高級別會議和第6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14日宣佈: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邀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於9月21日至23日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高級別會議和第6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國官員呼籲加強國際合作推動實現千年發展目標

    新華社聯合國6月29日電(記者 白潔 顧震球)中國商務部副部長易小準29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説,受國際金融危機深刻影響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在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方面面臨新的挑戰。中國呼籲國際社會增加緊迫感,採取更加切實有效的措施支持發展中國家。

    易小準當天在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第二屆發展合作論壇上作主旨發言時説,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國際發展矛盾更加突出,千年發展目標實現難度增大,貧富差距進一步拉大,預計今年全球將新增6400萬絕對貧困人口。2009年非洲國家經濟增長由2006-2008年間的6%下降至2.5%。>>>>詳細內容

國際信息發展網館榮譽日將發佈千年發展目標進展

    新華社上海9月3日電(記者 陳雲富)上海世博會國際信息發展網館9月8日將迎來榮譽日。國際信息發展組織總幹事長丹尼爾·巴瑞奧3日表示,將在榮譽日當天借助世博平臺,向全人類發佈“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實施最新進展。

    今年9月8日,“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將迎來實施十週年紀念日。巴瑞奧説,十年時間過去了,作為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和聯合國科學技術基金會授權的執行機構之一,國際信息發展組織將通過舉辦國際信息發展網館榮譽日,發佈“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實施最新進展,同時將舉辦各類相關活動紀念“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實施十週年。>>>>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在夏季達沃斯年會開幕式和企業家座談會上答問
· 溫家寶出席達沃斯論壇開幕式|講話全文|答問|側記
· 溫家寶總理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側記
· 溫家寶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 溫家寶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 溫家寶在2010年夏季達沃斯論壇上的講話(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