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17日為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揭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17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揭牌儀式
暨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
啟動儀式在江蘇無錫舉行
張德江出席並致辭

    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揭牌儀式暨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啟動儀式今天(17日)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儀式併為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揭牌。

    張德江在致辭中指出,2010年11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亞太經合組織第十八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正式宣佈,中國決定同各成員共同開展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建立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今天,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正式揭牌、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正式啟動,這是中國政府落實胡錦濤主席重要倡議的具體行動,必將對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加強人力資源開發合作、實現包容性增長髮揮積極作用。我們要共同努力,使中心和項目能夠成為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在職業技能培訓領域開展政策對話和人員交流的平臺,成為在課程開發、師資培訓、職業資格融合等方面進行深度研發的平臺,成為在職業技能培訓方面推進務實合作的平臺。

    他強調,加強職業技能開發,不斷提高勞動者的綜合素質和技術能力,是擴大和穩定就業的根本措施,對促進亞太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共同繁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中國政府積極倡導人力資源是經濟社會發展第一資源,將一如繼往地積極參與亞太經合組織在人力資源開發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全力支持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的實施,從資金和技術上支持技能開發促進中心的發展,為促進亞太經合組織成員人力資源開發、實現亞太地區共同發展繁榮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無錫期間,張德江還考察了無錫市公共實訓基地,參觀了無錫市人力資源市場、社保經辦服務平臺等。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有關加強職業培訓促進就業的精神和要求,增加職業培訓投入,增強職業培訓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不斷提高勞動者技能水平和就業能力,促進我國就業形勢基本穩定,促進企業增強自主創新能力,促進産業結構優化升級,促進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的代表等出席了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在無錫市揭牌成立

    新華社江蘇無錫2月17日電(記者 趙超)17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技能開發促進中心在江蘇省無錫市揭牌成立,APEC技能開發促進項目也隨之啟動。

    2010年9月16日,第五屆亞太經合組織人力資源開發部長級會議在北京開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作主旨發言時表示,中國政府將保障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使其成為推動APEC務實合作的有效成果。尹蔚民説,這一項目要以促進就業為宗旨,大力開展面向全體勞動者的職業技能培訓,提高勞動者素質和技能水平,為經濟增長和結構轉型提供合格的勞動力。 >>>詳細閱讀

    亞太經合組織智慧城市智慧産業高端會在河北召開

    2010年5月18日上午,亞太經合組織(簡稱APEC)智慧城市智慧産業高端會議在廊坊國際飯店召開。與會嘉賓以“智慧城市和智慧産業”為主題,重點就如何建設未來可持續發展的生態、環保、低碳、友好和諧的企業和城市,如何最大程度地避免建設污染,從而推動太平洋地區及全球實現可持續發展展開對話。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工作
· 張德江出席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産儀式
· 張德江出席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等出席"傾注三農 情係農民工"專題綜藝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