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在京會見希臘海洋、島嶼和漁業事務部部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2月23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中南海會見希臘海洋、島嶼和漁業事務部部長季亞曼蒂季斯。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 郝亞琳)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23日下午在中南海會見希臘海洋、島嶼和漁業事務部部長季亞曼蒂季斯一行。

    張德江首先感謝希方為中方撤離在利比亞中國公民提供的幫助。他指出,中希兩國傳統友好,中希關係全面發展,合作不斷深化和拓展。中希同為海運大國,在港口、海運和海事技術與管理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關係,這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和發展需要。希望雙方加強交流,發揮互補優勢,深化海運等領域的務實合作,促進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季亞曼蒂季斯表示,希臘一貫重視對華關係,希臘政府和海運界將一如既往地與中國密切合作,鞏固並拓展雙方在港口和海事技術領域的實質性合作。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會見時在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強調:要努力開創職業培訓事業新局面

    國務院2月22日下午召開全國職業培訓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強職業培訓促進就業的意見》精神和要求,堅持以服務就業和經濟發展為宗旨,按照城鄉統籌、就業導向、技能為本、終身培訓的原則,切實加強制度建設,加快完善工作機制,努力提升培訓質量,不斷擴大培訓規模,增強職業培訓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做到“培訓一人、就業一人”和“就業一人、培訓一人”,全面提高全體勞動者技能素質,努力開創職業培訓事業新局面。 >>>詳細內容

張德江17日為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揭牌

    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揭牌儀式暨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啟動儀式今天(17日)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儀式併為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揭牌。

    張德江在致辭中指出,2010年11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亞太經合組織第十八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正式宣佈,中國決定同各成員共同開展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建立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今天,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正式揭牌、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項目正式啟動,這是中國政府落實胡錦濤主席重要倡議的具體行動,必將對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加強人力資源開發合作、實現包容性增長髮揮積極作用。我們要共同努力,使中心和項目能夠成為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在職業技能培訓領域開展政策對話和人員交流的平臺,成為在課程開發、師資培訓、職業資格融合等方面進行深度研發的平臺,成為在職業技能培訓方面推進務實合作的平臺。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出席全國職業培訓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17日為亞太經合組織技能開發促進中心揭牌
· 張德江: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工作
· 張德江在京檢查春運準備工作
· 張德江: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工作
· 張德江出席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産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