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會見金磚國家智庫會議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務委員戴秉國25日在北京會見了金磚國家智庫會議代表。

    3月25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會見金磚國家智庫會議代表。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戴秉國對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智庫的專家學者表示熱烈歡迎。他説,和平、發展、合作已成為當今世界潮流,各國的利益交融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應該超越意識形態、價值觀念、宗教文化、發展水平的差異,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和諧共處、共同發展。金磚國家人口眾多,地域遼闊,發展勢頭良好。我以為,是和平、合作、發展的崇高目標和強烈願望使五個國家走到一起來了。團結就是力量,合作是唯一選擇,發展是首要目標。金磚國家機制公開透明,金磚國家不僅自己要發展,也致力於廣大發展中國家和世界各國的共同繁榮發展。他説,智庫是各國的“思想工廠”和“政策基地”,要發揮智庫交流的獨特作用,為促進金磚國家的合作和即將在中國召開的金磚國家峰會的成功多做貢獻。

 

    3月25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會見金磚國家智庫會議代表。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外方智庫代表表示,金磚國家合作富有成效,已成為發展中國家開展合作的代表性機制。今後應進一步深化經濟、金融、科技、文化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加強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等多邊組織中的協調,鼓勵開展更多的雙邊和多邊智庫交流。

    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執行理事長艾平參加了會見。

    25日下午,金磚國家智庫會議閉幕,通過了會議最後成果文件。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金磚國家智庫會議在京閉幕 通過領導人會晤建議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 劉華)金磚國家智庫會議25日在北京閉幕。會議通過了對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的建議。

    建議指出,今年4月在中國三亞召開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將使世界更加關注新興經濟體在全球政治經濟體系中日益增長的影響和作用,將有利於金磚國家增進共識、擴大合作,有利於促進國際社會對金磚國家的積極認知。

    與會學者建議,領導人會晤關注國際形勢、闡明共同立場、加強務實合作。 >>>詳細閱讀

中國外交部部長在紐約主持“金磚四國”外長會晤

    新華社紐約9月21日電(記者白潔 王湘江)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21日在紐約主持由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參加的“金磚四國”外長會晤,並分別會見了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三駕馬車”外長、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恩科阿納-馬沙巴內、挪威外交大臣斯特勒。

    楊潔篪在主持“金磚四國”外長會晤時表示,四國合作不斷發展,合作方向進一步明確,合作機制日漸成熟,國際影響日漸上升。希望四國進一步加強協調,夯實合作基礎,拓寬合作領域,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四國外長就新興市場國家合作、國際金融體系和全球經濟治理改革以及國際發展合作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會見金磚國家智庫會議代表
· 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在北京成立 戴秉國致信祝賀
· 戴秉國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通電話
· 戴秉國在京會見來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
· 戴秉國就中俄戰略安全磋商等問題接受媒體採訪
· 戴秉國會見俄羅斯外長 對機場恐怖襲擊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