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考察浙江: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溫家寶在浙江考察時強調
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浙江就經濟運行情況進行調研。這是4月8日,溫家寶在寧波申洲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考察。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寧波4月9日電(記者 趙承)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浙江就經濟運行情況進行調研時強調,當前我國經濟運行狀況總體良好,我們既要正確看待取得的成績和發展的有利條件,堅定做好經濟工作的信心;也要充分估計經濟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冷靜觀察,沉著應對,未雨綢繆,進一步鞏固經濟發展的好勢頭,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為“十二五”開好局起好步。

    8日至9日,溫家寶在舟山市、寧波市深入漁村看望漁民,考察海洋科技、裝備製造、紡織出口企業和國際航運服務中心等。9日上午,在寧波主持召開上海、江蘇、浙江三省市經濟形勢座談會,並作重要講話。

    溫家寶指出,要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提高針對性、靈活性、有效性,防止物價過快上漲和經濟出現大的波動。穩定物價總水平是當前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中央從控制貨幣發行、發展生産、保障供應、搞好流通、加強監管等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各地區各部門要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住房供應和房價問題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關係經濟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中央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的目標是明確的,決心是堅定的。各級政府要切實擔負起責任。

    溫家寶強調,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是中央綜合分析國內外形勢作出的重要決策。要處理好總量和結構的關係,抑制通貨膨脹和促進經濟增長的關係,綜合運用好公開市場操作、存款準備金率、利率、匯率等多種價格和數量工具,消除通貨膨脹的貨幣因素。提高直接融資比重,加強對實體經濟的支持。

    溫家寶指出,“十二五”時期是我國加快轉變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要推進産業轉型升級,提高産業核心競爭力。長三角地區是我國綜合實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全國經濟發展中具有重要引領和支撐作用,要在轉變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和加強科技創新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溫家寶指出,今年以來,進出口貿易保持快速增長勢頭。在進出口趨於平衡的情況下,工作的著力點要放在保持對外貿易穩定增長和優化進出口結構上來。要保持外貿政策的基本穩定,加快轉變外貿發展方式,堅持科技興貿、以質取勝和市場多元化,積極推動加工貿易轉型升級,全面提升對外貿易的質量和效益。

    8日晚,溫家寶還來到寧波諾丁漢大學,看望中外師生,並與他們進行了座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努力實現貧困地區的全面發展
——溫家寶總理在呂梁山區考察紀實

    四月的三晉大地,乍暖還寒。月初的一場雨雪,給久旱的呂梁山區帶來了甘霖。

    4月2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呂梁山區的嵐縣、興縣和臨縣,深入田間地頭察看墑情,走進農戶家中問農事、訪民情,到學校、衛生院和農貿市場了解民生,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和建議。

    呂梁是著名的革命老區和貧困山區,溫家寶一直十分牽掛著這裡的發展。這是上世紀90年代以來他第三次到這裡考察。 >>>詳細閱讀 

    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主持召開會議,聽取《浙江沿海及海島綜合開發戰略研究綜合報告》的彙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出席會議。新華社記者 劉建生 攝

溫家寶聽取浙江沿海綜合開發戰略研究項目成果彙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月1日上午主持召開會議,聽取了《浙江沿海及海島綜合開發戰略研究綜合報告》的彙報。這個報告是近十年來中國工程院組織院士、專家進行系列專題研究取得的重大成果之一。溫家寶對院士、專家們緊緊圍繞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開展戰略性研究,付出辛勤努力和做出的重要貢獻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 溫家寶在呂梁山區考察
· 溫家寶在呂梁考察--努力實現貧困地區的全面發展
· 溫家寶在中南海會見德國副總理兼外長韋斯特韋勒
· 溫家寶聽取浙江沿海綜合開發戰略研究項目成果彙報
· 溫家寶會見德國副總理兼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