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賈慶林出席 戴秉國講話

    6月27日,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會議,會見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並頒獎。這是賈慶林向對臺工作先進集體代表頒獎。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 李寒芳)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會議,會見對臺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並頒獎。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戴秉國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對對臺工作戰線同志們多年來堅定貫徹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持奉行一個中國的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團結廣大台灣同胞,為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所作出的積極貢獻、發揮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戴秉國指出,當前,對臺工作正面臨新的形勢。我們要堅持中央對臺工作的大政方針,切實遵循胡錦濤總書記“12·31”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深入貫徹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重要思想和政策主張,牢牢把握大局,堅持正確方向,維護髮展成果,鞏固和加強發展兩岸關係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民意基礎,繼續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不斷實施有利於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政策,穩步推進各項對臺工作,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持續創造必要的環境和有利的條件。

    戴秉國強調,對臺工作始終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戰略性地位。廣大對臺工作者要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對臺工作,不斷增強做好對臺工作的光榮感和責任感,不斷提高貫徹執行中央對臺方針的主動和創造性。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對臺工作隊伍的思想建設、能力建設和作風建設。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把對臺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認真研究和解決對臺工作涉及的各方面問題。

    此次表彰大會是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之際,對臺工作系統首次組織的評比表彰活動。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主持會議並宣讀表彰決定。中央黨政軍各有關部門、人民團體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有關負責同志、對臺工作機構負責人600余人出席會議。 

    2月13日,台灣嘉義市天后宮牽頭組織的26座媽祖宮廟400多名信眾,搭乘“合富輪”從嘉義布袋港抵達福建湄洲島。這是台灣媽祖信眾首次乘坐客輪從本島直航湄洲島進香。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在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中,用科學發展觀指導新形勢下的對臺工作,推動兩岸關係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和突破性進展,開始步入和平發展軌道。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國家民委副主任:落實中央對臺工作部署加強交流

    6月8日下午,中共國家民委黨組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學習中央有關對臺工作的方針政策。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作輔導報告,國家民委黨組書記楊傳堂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傳堂指出,黨中央一直高度重視做好台灣少數民族工作。近年來,國家民委圍繞中央對臺工作部署,積極開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當前,要進一步緊密結合民族工作和民委工作實際,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文化、教育等領域,大力開展豐富多彩的對臺少數民族交流活動。要繼續拓寬渠道,創新形式,不斷深化兩岸少數民族間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岸少數民族同胞的情感和友誼。要切實做好台灣少數民族代表人士和青少年工作,積極組織台灣少數民族同胞到大陸參加各種交流活動。要拓寬兩岸少數民族學者交流渠道,委屬院校要加強與台灣有關院校的交流與合作,為兩岸少數民族學生開展學習交流提供便利條件。 >>>詳細閱讀

    臺辦主任王毅聽取代表們對對臺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 李志暉)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代表團5日下午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到會,聽取代表們對對臺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他表示,將始終對有利於促進兩岸關係、為台灣同胞謀福祉的事宜持開放態度。

    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過程中,13位臺籍代表就落實和完善《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幫助在大陸的台資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進行融資、減免有關稅收、解決臺胞子女入學就業難題、加強兩岸教育交流等問題提出了建議。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四川召開會議總結去年對臺工作部署今年對臺工作
· 魏傳忠:重視對臺工作實事求是助台資企業解決困難
· 國家民委副主任:落實中央對臺工作部署加強交流
· 72.如何做好新一年對臺工作?
· 吉林省委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在長春舉行
· 臺辦主任王毅聽取代表們對對臺工作的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