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大力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加快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8日 18時34分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在參觀2011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時強調
創新體制機制 加強自主創新
大力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加快發展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參觀2011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這是張德江在展臺前了解移動互聯網技術應用情況。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上午在參觀2011年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正確把握信息技術發展趨勢,創新體制機制,加強自主創新,加快推進三網融合,大力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加快發展,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豐富人民群眾生活做出更大貢獻。

    9月28日上午,張德江來到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參觀了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大唐電信、TD産業聯盟、華為、中興、愛立信、上海貝爾等企業展臺,認真聽取了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化情況介紹,詳細了解了在三網融合、TD-LTE、雲計算、寬帶通信等領域新技術的研發、應用情況,興致勃勃地體驗了三網融合、移動互聯網等新業務的現場演示。

    張德江指出,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是國家確定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産業。要認真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的決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強自主創新能力,努力培育並做強做大信息技術産業,使之成為先導性、支柱性産業,帶動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要繼續支持TD-SCDMA的發展,加快TD-LTE規模試驗工作,推進TD-LTE産業化、國際化。要加快建設寬帶、融合、安全的信息網絡基礎設施,努力實現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核心關鍵技術的突破,促進物聯網、雲計算的研發應用,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經濟社會信息化水平。

    張德江強調,推進三網融合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要本著服從國家利益,服從人民利益,尊重科學規律的要求,按照國務院《推進三網融合總體方案》確定的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總結試點經驗,做好擴大試點工作,積極推動體制機制創新,大力推進廣電、電信業務雙向進入,創新融合業務應用,強化網絡與信息安全管理,加快實現電信網、廣播電視網、互聯網融合發展。

    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自1990年以來已成功舉辦19屆,是世界規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展覽會之一。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廣電總局局長蔡赴朝等一同參觀。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加強企業技術改造 加快提高工業發展質量

    新華社哈爾濱9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哈爾濱主持召開部分省市技術改造工作座談會。他強調,“十二五”時期,技術改造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促進工業轉型升級、提升産業競爭力為主攻方向,以改革開放和體制機制創新為強大動力,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堅持質量、效益、速度相統一,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創新管理,加快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培育發展新興産業,切實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和國際競爭力,全面提升工業發展質量和效益。 >>>詳細閱讀

    張德江:加強國際應急救助合作 保障海上人命安全

    2011年世界海上人命救助大會8月24日在上海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大會並致辭。他強調,要加強國際交流合作,攜手應對風險挑戰,不斷提高人命救助能力和水平,切實保障海上人命安全,實現海洋平安和諧,為世界繁榮進步和人類共同利益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一同察看了救撈、海事系統救援情況,調研了長江口深水航道整治工程。 >>>詳細閱讀

    張德江:大力推進自主創新 堅持軍民融合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8月18日)在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調研時強調,國防科技工業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深化軍工企業改革,大力推進自主創新,著力提升軍工核心競爭力,積極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切實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為國防現代化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18日上午,張德江來到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調研,詳細了解了航天科工武器裝備建設、科技創新和軍民融合發展情況,參觀了抗震救災應急救援設備和航天安保科技系統。張德江充分肯定了航天科工為國防武器裝備建設、國家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充分肯定了國防科技工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認真學習江澤民的文章 加快發展信息技術
· 張德江強調:堅定不移地支持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
· 張德江出席中國民航大學建校六十週年慶祝大會
· 張德江出席“第一屆中國國際新材料産業博覽會”
· 張德江:加強企業技術改造 加快提高工業發展質量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會見德國博世集團董事長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