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緬甸總統吳登盛19日在內比都會見國務委員戴秉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9日 23時43分   來源:新華社

    12月19日,在緬甸內比都,緬甸總統吳登盛(前右)會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四次領導人會議的國務委員戴秉國。新華社記者 李濤攝

  新華社內比都12月19日電(記者 田帆 張雲飛)緬甸總統吳登盛19日在內比都會見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MS)第四次領導人會議的國務委員戴秉國。

  戴秉國首先轉達了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對緬方成功籌備GMS會議表示敬意。他表示,中國政府堅持對緬友好的方針不動搖。中緬睦鄰友好關係是按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展國家關係的典範,經受住了時間和歷史風雲的考驗,是兩國人民的寶貴財富。希望雙方通過發展和擴大合作妥善解決合作中出現的問題,促使中緬各項合作獲得更好發展。

  戴秉國説,中國一直支持緬甸走符合自己國情的發展道路,積極評價緬政府推動國內政治和解和改善對外關係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進展,希望國際社會為緬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相信緬甸政府有智慧、有能力處理好前進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和問題。一個和平穩定、獨立自主、繁榮發展的緬甸符合中緬共同利益。

  戴秉國指出,中國是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的積極參與者、堅定支持者和共同受益者,將一如既往地參與這一合作,並進一步加大投入和貢獻。我們將兼顧湄公河上下游利益,共同保護、利用、管理好這一跨境河流,共同保障航道安全,以利沿岸地區的發展和民生改善。

  吳登盛請戴秉國轉達對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表示,緬中胞波情誼源遠流長,兩國高層對話頻繁,人民交往密切,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全面展開,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他介紹了緬國內形勢和對外關係的情況,表示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堅定支持,高度重視緬中各項合作的順利發展,不會允許雙邊關係受到損害,願與中方保持密切溝通,推動雙邊能源、農業和大項目合作取得成功,使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繼續向前發展。

  當天,戴秉國與緬甸第二副總統賽茂康共同出席了中國公司承建的內比都機場新航站樓啟用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離京出席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
· 《領導幹部外事用語叢書》出版發行 戴秉國為新書揭幕
· 國務委員戴秉國15日在北京會見讚比亞副總統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京會見來訪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
· 戴秉國在京會見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外方與會人員
· 戴秉國出席紀念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40週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