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強化質量建設 全面增強我國工業競爭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4日 21時33分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在遼寧省調研時強調
強化質量建設 注重品牌培育
全面增強我國工業競爭力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遼寧省工業企業調研。這是2月23日,張德江在錦州華昌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調研。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新華社瀋陽2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遼寧省工業企業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更加突出企業技術創新,更加突出産品質量提升,更加突出品牌建設,向質量品牌要市場、要效益、要發展,努力實現工業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全面增強我國工業競爭力。

    2月23日至24日,張德江先後到機械、冶金、化工、新能源等企業調研,了解當前企業生産經營和工業轉型升級情況。張德江指出,遼寧省是我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工業基礎好、實力雄厚,特別是實施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煥發了新的活力,生産了不少重要裝備和名牌産品,為國家經濟建設和改革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新時期新階段,遼寧要在質量品牌振興、轉變工業發展方式方面走在全國前列,努力形成新的産業優勢和市場優勢,創造新的經驗,做出新的貢獻。

    張德江指出,當前工業經濟發展面臨的形勢嚴峻複雜。各級政府工業主管部門和廣大企業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密切關注經濟形勢變化,做好應對挑戰的各項準備,及時研究採取有效措施,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牢牢把握工業發展和企業生産經營的主動權,全力以赴確保工業穩定增長,為保持國民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張德江強調,要保持工業平穩較快增長、提高工業發展質量,必須更加注重質量品牌建設,堅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大力推動工業技術進步,切實加大技術投入,在企業廣泛開展技術創新、技術改造、技術革新、技術發明活動,以技術進步保證産品質量、提升産品質量,以技術進步促進新産品開發和品牌創建。要切實加強質量管理,深入開展質量振興行動,大力推廣全面質量管理等先進管理技術和方法,落實企業質量主體責任,嚴格企業質量管理,增強職工質量意識,建立質量誠信體系,使我國工業産品不僅價廉物美,更要價廉質優,靠質量穩市場、擴市場,切實提升企業效益和競爭力。要加快我國企業品牌建設,樹立名牌意識,始終把創品牌、育名牌作為企業發展戰略,作為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措施,以質量保障品牌,以技術提升品牌,切實維護品牌形象、保持品牌信譽,努力建設“百年老店”,打造國際知名品牌,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會見來訪的朝鮮副總理韓光復

    12月1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朝鮮副總理韓光復。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來訪的朝鮮副總理韓光復。

    張德江説,在兩國領導人的親切關心和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關係不斷深化發展。中方願同朝方一道,繼續加強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推動中朝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更好地造福于兩國和兩國人民。張德江還簡要介紹了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詳細閱讀

張德江出席中哈霍爾果斯邊境合作中心啟動儀式

    12月2日,中國和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啟動儀式暨中哈鐵路對接儀式在中哈邊境霍爾果斯口岸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與哈薩克斯坦副總理伊謝克舍夫共同出席儀式。這是張德江與伊謝克舍夫在中哈鐵路對接儀式上。新華社記者 趙戈 攝

    中國和哈薩克斯坦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啟動儀式暨中哈鐵路對接儀式2日在中哈邊境霍爾果斯口岸隆重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與哈薩克斯坦副總理伊謝克舍夫共同出席了儀式。

    初冬的霍爾果斯,彩旗招展。下午2點45分,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與哈薩克斯坦副總理伊謝克舍夫步入儀式現場。在中哈邊境民眾的熱烈掌聲中,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啟動儀式暨中哈鐵路對接儀式拉開序幕,張德江和伊謝克舍夫先後致辭,對兩項工程竣工表示祝賀。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在鄂調研時強調:堅定不移把央企做優做強
· 張德江在北京調研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工作
· 張德江:確保今年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全覆蓋
· 張德江:堅持以人為本加強科學調度 做好春運工作
· 張德江出席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全面促進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