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分別會見布隆迪和墨西哥客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5日 22時28分   來源:新華社

 王岐山分別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墨西哥財政和公共信貸部長

    5月1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熱爾韋·魯菲基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5月1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會見墨西哥財政和公共信貸部長何塞·安東尼奧·梅亞德·庫裏貝尼亞。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孫奕)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5日在中南海分別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熱爾韋·魯菲基裏和墨西哥財政和公共信貸部長何塞·安東尼奧·梅亞德·庫裏貝尼亞。

  在會見魯菲基裏時,王岐山説,中布關係發展良好,兩國人民有著兄弟般的情誼。希望雙方繼續加強經貿、農業、基礎設施、衛生、教育等領域的合作。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向布隆迪提供援助。中國願同非洲國家密切配合,推動中非合作論壇第五次部長級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魯菲基裏表示,衷心感謝中國政府長期以來提供的真誠援助,願繼續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

  在會見梅亞德時,王岐山對墨西哥作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洛斯卡沃斯峰會主席國所做的工作予以積極評價。他説,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嚴峻,首要任務是確保復蘇、增長和就業。中墨同為二十國集團成員和新興市場國家,要加強各層面的溝通與協調,與各成員國一道,凝聚共識,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洛斯卡沃斯峰會取得成功。

  梅亞德表示,墨方感謝中方對洛斯卡沃斯峰會籌備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持,願與中方加強協調配合,推動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15日會見墨西哥財政和公共信貸部長梅阿德
· 王岐山15日會見布隆迪第二副總統熱爾韋•魯菲基裏
· 王岐山在中南海會見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代表團
· 王岐山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聯合記者會上的講話
· 王岐山在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開幕式上致辭
· 王岐山:希望共同推動中美經濟關係持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