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8日 16時33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孫奕)國務委員戴秉國8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卡爾扎伊表示,與中國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和成為上海合作組織觀察員國,這對阿富汗至關重要。阿方感謝中方在阿富汗重建過程中提供的無私幫助。阿方願深入落實與中方達成的共識,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阿方歡迎中國在本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戴秉國表示,中阿決定把兩國關係提升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阿富汗成為上海合作組織觀察員國,這體現了中國政府和有關各方對阿富汗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為中阿關係和阿富汗與上合組織下一步合作開闢了廣闊前景。中方希望阿富汗實現和平、穩定、獨立、發展。中國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定奉行對阿友好政策,做阿富汗人民可信賴的朋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出席“絲綢之路人文合作獎”頒獎儀式
· 戴秉國出席“絲綢之路人文合作獎”頒獎儀式
· 戴秉國出席全國友協第十屆全國理事會會議並致辭
· 戴秉國:加強中美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合作
· 戴秉國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聯合記者會上的講話
· 戴秉國:人權問題不應成國家間關係發展干擾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