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26日前往倫敦奧運村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7日 07時00分   來源:新華社

    7月26日,受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委託,中國政府代表、國務委員戴秉國前往倫敦奧運村看望參加第三十屆夏季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這是戴秉國與中國體育代表團部分成員合影。新華社記者 王建華 攝

    新華社倫敦7月26日電(記者 駱珺 王鏡宇)受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委託,中國政府代表、國務委員戴秉國26日前往倫敦奧運村看望參加第三十屆夏季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

    戴秉國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致以親切慰問和良好祝願,希望大家發揚“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不負重托、頑強拼搏、勇創佳績、為國爭光!

    戴秉國説,奧運會是當今世界規模最大、影響最廣泛的體育賽事。四年前,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得到國際社會大力支持。倫敦奧運會是北京奧運會後首次舉辦的奧運會,作為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和上屆東道主,中國積極參與,鼎力支持。這次我國派出了由621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陣容強大、舉世矚目。你們既是運動員,也是中國人民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展示中國人民自信、開放、積極、向上的良好形象,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向黨的十八大獻禮。

    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表示,感謝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關懷和鼓勵,將全力拼搏,奮勇爭先,不辜負祖國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戴秉國還參觀了運動員宿舍和奧運村餐廳,並同中國運動員親切交談。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陪同參加上述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將作為中國政府代表出席倫敦奧運會開幕式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宣佈:7月26日至28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將作為中國政府代表赴英國倫敦出席第三十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 >>>詳細閱讀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倫敦奧運會奧運村舉行升旗儀式

    7月25日,中國代表團在升旗儀式上入場。當日,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倫敦奧運會奧運村舉行升旗儀式。新華社記者 殷剛 攝

    新華社倫敦7月25日電(記者 徐徵 汪涌)中國奧運代表團25日上午在倫敦奧運村裏舉行了升旗儀式,標誌著中國軍團征戰倫敦奧運會的大幕正式拉開。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率隊參加了升旗儀式,並與奧運村副村長特薩·喬維爾交換了禮物。

    上午9點30分,伴隨著英國國家青年劇院舞蹈演員們輕快而華麗的舞步,中國代表團的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們身著正裝步入升旗廣場。

    同以往莊嚴的升旗儀式不同,年青的演員們以一場輕舞臺劇的形式向觀眾們展示了濃烈的英國文化。奧運村副村長喬維爾在致辭中説:“我們希望能夠為每一名入住奧運村的人提供舒適的服務,希望你們能夠享受在這裡的生活。我們會全力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都知道體育的力量,它能夠把我們從世界各地匯集到這裡,參加倫敦奧運會的204個代表團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們來到這裡都為了一個目的:增進友誼與和平。”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將作為中國政府代表出席倫敦奧運會開幕式
· 戴秉國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會談
· 戴秉國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會談
· 戴秉國20日在京會見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讓·平
· 戴秉國在京會見潘基文 就中非合作等交換意見
· 戴秉國、阿什頓主持第三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