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出席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閉幕式並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16時30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8日,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在北京閉幕,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併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廖雷)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28日在京閉幕,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併發表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非友好協會會長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烏干達副總統塞坎迪,布隆迪第一副總統西農古魯扎等出席閉幕式。

    戴秉國説,中非友誼源遠流長、基礎堅實。上個月,中非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成功舉行,為推動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中非友好合作關係是中非雙方共同的寶貴政治財富,也是雙方共同的獨特戰略優勢。新形勢下,中國願同非洲朋友一道,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推動各領域合作全面發展,將中非關係不斷推向更高水平。

    戴秉國強調,地方政府合作是中非關係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論壇圍繞“推動地方合作,促進共同發展”主題展開熱烈討論,達成廣泛共識,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同非洲國家一道,充分發揮論壇及其相關機製作用,積極落實本屆論壇成果,不斷為中非合作開闢新途徑,充實新內容。

    閉幕式上發表了《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北京宣言》,並舉行中非省、自治區締結友好關係等協議簽約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出席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8月27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出席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廖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7日出席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他指出,中非合作是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合作,雙方應把握機遇,秉持互信、互利、互動的理念,以建設性態度推進全方位合作,把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提升到新水平。

    李克強在致辭中説,中國和非洲友好交往源遠流長,相互合作碩果纍纍。中國是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對非投資遍及50個國家。中非分別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集團,非洲一些國家已進入中等收入行列,但還有很多仍處於低收入水平,中國也存在較明顯的區域發展不平衡性,中非合作是面對相似發展境遇和共同發展使命而開展的合作,有利於雙方攜手振興經濟,也能夠促進國際社會更加關注非洲,更加關注發展中國家,推動全球共同發展與持續繁榮。 >>>詳細閱讀

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8月在北京舉行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楊依軍、曹佩弦)記者24日獲悉,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非洲城市和地方政府聯合組織共同主辦的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將於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

    據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馮佐庫在24日舉行的論壇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本屆論壇的主題是“推動地方合作,促進共同發展”。在為期一天半的論壇中,將分別舉辦中非地方政府領導人峰會和中非經貿論壇。論壇預計將發表《首屆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論壇北京宣言》,並舉行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同蒙古國副總理特爾比希達格瓦舉行會談
· 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在烏蘭巴托會見戴秉國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烏蘭巴托會見蒙古國議會領導人
· 戴秉國與蒙古國副總理特爾比希達格瓦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