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在烏蘭巴托會見戴秉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19時22分   來源:新華社

    8月23日,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右二)在烏蘭巴托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左一)。 新華社記者黃龍傑攝

    新華社烏蘭巴托8月23日電(記者 石永春)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23日在烏蘭巴托會見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

    戴秉國表示,中蒙互為重要鄰國和戰略夥伴,除了友好和諧共處,別無更好的選擇。中方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對蒙睦鄰友好合作關係,這不是空話,而是實實在在的政策和行動。中方真誠希望在自身發展的同時,同蒙方攜手合作,共同發展。當前,兩國合作面臨重要歷史機遇,發展前景廣闊。希望雙方加強高層交往,深化戰略互信,擴大務實合作,增進人民友好,使中蒙關係成為政治上睦鄰友好、相互尊重,經濟上相互融合、互利共贏,安全上相互信任、無憂無慮,感情上相親相近、世代友好的戰略夥伴關係。

    額勒貝格道爾吉表示,蒙中關係正處在歷史上最好時期。他説,今年6月訪華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北京峰會期間,同胡錦濤主席進行了很好的會談,就發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達成新的重要共識。蒙方贊同中方對蒙政策主張,希望借鑒、借重中國的發展,加強對華合作,重點推進礦産資源、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共同抵禦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蒙方在涉臺、涉藏等問題上將繼續尊重和支持中方的立場。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與蒙古國副總理特爾比希達格瓦舉行會談
· 戴秉國在烏蘭巴托會見蒙古國總理阿勒坦呼雅格
· 國務委員戴秉國接受蒙古國媒體聯合書面採訪(全文)
· 戴秉國同俄著名智庫、研究機構和媒體負責人座談
· 戴秉國:堅持發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動搖